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就是不想配合歐盟 脫歐!英國會高分貝


發佈時間:2016/02/23 21: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英國脫歐還是續留歐盟,倫敦市長重量級人物表態脫歐,槓上首相卡麥隆,因為強森一句話可能直接影響6月23日公投,強森一席亂髮成為招牌,有人還稱為他是「歐洲版柯P」。倫敦市長強森,1964年在美國紐約出生,1989到1994年擔任《每日電訊報》布魯塞爾特派員,1994到2005年在評論雜誌《旁觀者》擔任總編輯,2001年代表保守黨選上英國國會議員,正式踏入政壇。2008年為了競選倫敦市長,辭去議員一職,打敗連任8年的前任市長李文斯頓,2012年再次擊敗李文斯頓成功連任,2012年為了宣傳倫敦奧運,高空滑索從天而降,卻意外卡在空中,去年他重新選上國會議員,外界視為他企圖爭取2020年首相寶座,現在他又表態支持脫歐,,也被視為是政治上的豪賭。

英國首相卡麥隆在歐盟峰會中與各國周旋了2天,終於讓歐盟讓步同意改革,本以為可以拿著改革協議凱旋歸國,沒想到卻在自家國會殿堂上,碰了一鼻子的灰。

支持脫歐議員:「沒有歐盟議會的授權,我們根本控制不了歐盟,我們待在歐盟,這些不公平的現象要如何解決呢,我尊敬的朋友首相卡麥隆。」

執政黨保守黨的6名閣員,都不支持與歐盟的改革協議,而表態支持脫歐,這些黨內雜音原本還不足以成曲調,但直到倫敦市長強森,這位重量級人物也表態支持脫歐,才真正是重創了主張留歐的卡麥隆。

倫敦市長強森:「這個改革協議的哪項法條還給我們國家主權,謝謝大家,願原力與你同在。」

強森的一句話絕對有動搖民意的力量,直接影響6月23日的公投結果,因為強森不只是首都市長,他還是個政績好、滿意度很高的市長,記者出身的倫敦市長強森,也是個非典型的政治人物,冬天帶著毛帽,天天騎單車去上班,他非常地愛搞笑,講話也不太正經,但是他在兩任的任期內舉辦了倫敦奧運,並成功推動了城市改造,還吸引了數十億英鎊的投資效益。以他命名的城市單車計畫,也很受到民眾歡迎,強森有意要更上一層樓,去年他在市長任期未滿前,就投入了國會議員選舉並順利當選,目標就是要爭取出任保守黨下屆黨魁及首相。

倫敦市長強森:「我希望歐盟能提出一個對英國民眾更好條件的協議。」

只不過強森此時表態支持脫歐,在政治上是一個很大的賭注。倫敦市民:「我不認為要把強森的話當回事。」

如果公投的結果顯示,英國人決定要脫離歐盟,卡麥隆已經表示他會立即辭去首相的職務,屆時支持脫歐的強森,爭取首相可謂水到渠成,但是公投結果要是決定留在歐盟,那麼強森的決定,就得要付出他的政治代價。

倫敦市民:「我覺得很失望,他沒有以國家的利益作為優先的考量。」

 不過根據最新的民調顯示,英國人認為強森是最佳的首相人選,他以39%的支持度勝過卡麥隆屬意繼任的財政大臣奧斯朋,就連英國地下的賭盤近日也加碼重壓在強森的身上。強森即將在今年期滿卸任,5月將進行倫敦市長選舉,保守黨和工黨的人選目前都已經浮上檯面,保守黨參選的議員金史密斯曾經擔任環保雜誌編輯,因此對氣候變遷的議題格外的重視。

保守黨市長參選人金史密斯:「這會是一個很大的挑戰,只要看看上一次倫敦市長選舉,剛開始的時候我們輸給工黨一大截,我們要努力的還有很多。」

工黨參選的議員可汗,之前是一名人權律師,他主張英國留在歐盟並承諾如果當選市長,會打造一個綠色的倫敦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脫歐#歐盟#卡麥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8

0.0346

0.1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