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試紙誤判血糖值 港府緊急令下架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蕭明正 香港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8/18 13: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血糖機是糖尿病患在日常生活中,隨時掌握自己身體狀況的重要工具,不過香港衛生署日前卻發現,由拜耳公司所生產的兩款血糖試紙,在測試中,多次出現低估血糖值的嚴重錯誤,連夜要求下價回收,值得關注的是,其中的一款問題試紙,在台灣也有上市。

本來應該是幫助糖尿病患,提高警覺的試紙,卻可能因為低估血糖值,導致病患忽視危機,延誤治療。

一聽到香港的調查結果,18日上午,衛生署已經請業者前往說明。根據香港媒體報導,拜耳所生產的Contour和Contour TS兩款血糖試紙,在公司內部測試時,竟然有超過一半的機率出現錯誤血糖讀數,也就是說在應該辨明是高血糖值的時候,卻顯示低血糖。

由於這樣的錯誤,嚴重的話,可能對病患造成致命危險,所以想港衛生署16日晚間下令,相關產品下價回收,由於其中一款試紙在台灣也有上市,所以衛生署才會請業者說明,並提供相關文件。

但由於血糖測試,攸關糖尿病患安全,港府在提出警告的同時,也提醒病患,千萬不要輕易停止自我檢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血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1

0.0374

0.1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