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國戰後最慘恐攻 CNN還原「歐洲版911」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1/16 22: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CNN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法國發生二戰以來最嚴重的恐怖攻擊,有人甚至形容這是「歐洲版的911事件」,美國派出FBI前往法國協助調查,而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更是派出台內一半的記者和主播,在巴黎報導這一起恐攻事件,現在就透過CNN的鏡頭, 一起還原這起恐怖攻擊事件發生的經過。


巴黎街頭氣氛肅殺,軍警全副武裝,警犬也出動,CNN派出重量級主播把主播檯搬到巴黎現場,現在要搞清楚7名炸彈客到底從哪裡來。

CNN主播阿曼波:「其中一人把自己給炸得粉碎,他是第一個被發現的恐怖分子身邊有敘利亞護照,但現在並不清楚這護照是偷來的還是怎樣,但這可以證實此人是從希臘取道而來的,因為上面有希臘政府發的證明。」

大家最擔心的事情可能發生了,恐怖份子即可能混進難民裡到歐洲搞破壞,黑色星期五的夜晚,上千的觀眾正跟著這支來自美國的搖滾樂團狂歡,突然間槍手拿出AK47自動步槍開始掃射,一個小時後警方趕到展開激烈駁火,警方被打到節節後退,恐怖分子火力強大,還活著的人嘗試逃跑。

劇院生還者:「我聽到碰、碰的聲音,跟大家一樣,我們以為只是爆竹或是演出效果的一部分。」

3名槍手很殘忍地把觀眾拉上舞台,近距離行刑式槍決。

劇院生還者:「人群開始騷動、試著往外逃,我就站在看台的地方,我們躲在椅子後面趴下來,朝緊急出口的方向爬。」

就好像失去了人性,3個恐怖份子血洗劇院至少10分鐘。

記者vs.目擊者:「這是我第一次親眼看到遺體,當時我旁邊就有一個,感覺真的非常不舒服。你一定非常非常害怕。對。」

小男孩的眼神裡透露出深沉的恐懼,巴塔克蘭劇院血流成河,但其實歹徒一開始鎖定的是體育館,因為這裡有多達8萬人在看足球賽。

生還民眾:「發生爆炸了,有2個大爆炸,快跑、快跑,很多人都被炸死了。」

體育館外民眾驚慌失措、沒命的逃,這名男子手機破裂,上頭有明顯彈孔,他說逃命的瞬間差點被流彈打中、小命不保。

生還民眾:「還好這個手機幫我擋了子彈,它救了我,不然我的頭就開花了。」

警方疏散民眾,他們一邊高唱法國國歌,想辦法面對恐懼,不幸中的大幸是,當時正在看球賽的法國總統奧朗德很快就撤離了,毫髮未傷。

CNN記者:「晚間9點53分,體育館外這裡發生第三次爆炸,有4個人被炸死就在這體育館附區域,其中一個人被認為可能是自殺炸彈客,現在現場還留有斑斑血跡,牆上血跡未乾,這一起恐怖攻擊被認為是10年來歐洲最嚴重的。」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恐怖攻擊#911事件#掃射#自殺#炸彈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7

0.0463

0.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