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巴黎恐攻7凶嫌死 共犯在逃遭通緝


發佈時間:2015/11/16 21: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CNN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巴黎的恐怖攻擊案7名犯案凶嫌6人引爆炸彈身亡,另外1名遭到警方擊斃。警方在15日公布了一名26歲法國籍的在逃嫌犯,案發後警方還曾經盤查過他,但可惜最後還是讓他逃走了,目前已經確認死亡的兇嫌中有一人是法國人,其他兩名是敘利亞難民,其中一人在10月中從希臘上岸幾經輾轉進入法國,在短短一個月內就進行了巴黎攻擊,顯現這是早有預謀的計畫,歐洲國家一直憂心恐怖分子會以難民的身分混進歐洲,現在證實惡夢已經成真;另外美國的情報單位分析ISIL的攻擊能力提升,從之前的孤狼行動進化到組織型的犯案,已經取代了蓋達組織成為世界上最危險的恐怖組織。

巴黎週五的恐怖攻擊事件,7名犯案凶嫌6人引爆炸彈身亡,另外1名遭到警方擊斃,法國警方公布了一名在逃共犯的訊息,他是比利時出生法國籍男性今年26歲,案發後他曾被法國警察盤查,但最後還是讓他跑掉了。

CNN記者:「警方正在通緝一名男性,涉嫌參與了巴黎恐攻案,有消息指出,他要從法國越過比利時邊界時被警方攔檢盤查,但警方卻沒有拘留他。」

在逃嫌犯的兩名兄弟也參與了攻擊案 ,1人死亡另1人已經被逮捕,反恐專家分析ISIL這次發動的攻擊,已經超越了先前蓋達組織的能力進化到了第二個階段,搖身成為世界上最難對付的恐怖組織。

司法記者培瑞茲:「巴黎的恐攻案是沒有選擇性的大規模濫殺平民,在週五攻擊法國首都,當大家正享受著美麗的夜晚,這是一種震撼西方社會的攻擊,足以讓大家害怕好幾年。」

巴黎發動的連環攻擊,ISIL的事前布局縝密對付的目標也更加的大膽,ISIL這次攻擊目標直接鎖定了法國總統奧朗德,當時他正在體育場觀看德法友誼賽,9點20分體育館外一名自殺炸彈客引爆炸死了1名路人,5分鐘過後法國市區的餐廳遭槍手掃射,這兩項消息都足以驚動正在看球的奧朗德立刻離開球場,情報單位也因此推論,連串的攻擊就是要引奧朗德出體育場,然後其他兩名埋伏的炸彈客好趁此進行攻擊,幸好球場安檢把炸彈客擋下,兩人最後是在球場外引爆炸彈。

這次犯案共有3組人馬同時在多個地點執行任務,已經跳脫以往的孤狼行動,他們已經有能力躲過情報網組織來各地的成員集體犯案,法國警方目前確認了部分凶嫌遺體的身分,有一人是法國人,其他兩名則是敘利亞難民,希臘官方根據指紋確認其中1人是在10月中從希臘上岸,幾經輾轉進入法國,而他在短短一個月的時間
就能發動攻擊顯見他是有預謀而來,並非臨時被ISIL召募,其實早在攻擊案發生前24小時,伊拉克的情報單位就對空襲ISIL的盟軍發出了警告,表示ISIL正在策畫攻擊行動,可惜並沒能阻止悲劇發生。

半島新聞記者:「伊拉克情報單位指出這次的攻擊事件,是ISIL在敘利亞的總部拉卡所策劃的,共有19人接受訓練,另外還有5名策劃人,現在除了有一名嫌犯在逃,相信還有其他共犯還在策畫行動,或許還窩藏在法國或是在比利時。」

歐洲國家之前擔心的恐怖分子會以難民的身分混進歐洲,現在證實惡夢已經成真,這起攻擊案ISIL在事前的規劃也相當縝密,犯案的車輛和使用的炸彈及槍械,都有人事先安排妥當,犯案地點也經過精心設計,都選在人多殺傷力最強的地方。

司法記者培瑞茲:「這是一個恐怖組織不再將戰場侷限在伊拉克和敘利亞,他們要拉長戰線,攻擊西方這個發展的方向,讓全球的反恐單位都感到很可怕。」

另外一項值得觀察的地方就是美國股市的變化,週五在攻擊案發生前道瓊工業指數收黑,連兩天跌幅超過1%,標普和S&P的周線也破了兩個月的新低顯示市場空單大增,這樣的情況與2001年美國911恐攻事件時類似,市場人士也因此臆測這或許也是ISIL的預謀,好藉此大撈一筆災難財。

攻擊案的在逃凶嫌最後的去向是比利時,比利時警方除了對他發出國際通緝令,也在境內逮捕了數名嫌犯,法國的反恐單位這兩天展開了大規模的掃蕩,搜索可疑的住宅,目前已經逮捕了三名嫌犯,法國總統奧朗德也表示要把國家緊急狀態延長到3個月,這也讓即將在巴黎舉行的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涵蓋在緊急狀態期間之內。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巴黎#恐怖攻擊#ISIL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6

0.0340

0.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