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填海造地成自然生態區 多倫多都會奇景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9/25 14: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提倡生態保育可以看看加拿大的做法,加拿大多倫多市就在東部的港灣區,用人工方式填造出一座長約5公里的小島,耗費了40多年建造,現在這裡成了大都會裡的綠地生態區,許多鳥類都在這裡棲息,成了都市中的珍貴綠洲。

鳥類成群棲息,不遠處就是多倫多的地標西恩塔,很難想像在人口2百多萬的大都會,多倫多裡頭會有這麼一塊幾乎沒有人工建設的地方。

計畫參與者:「這裡是一塊全新的開墾地,過去從不存在,是從1950年代以後,卡車開始在這裡倒進泥土,所以我們看到的是原始的處女地自然景觀。」

卡車來來回回倒進大量的泥土,這塊從多倫多東部延伸出去的土地,原來全是靠人工填土填出來的,原本計畫是用做港灣擴建後的防波堤建造地,但因為海運沒落,就變成了一塊沒在利用的土地。

計畫參與者:「我們所倒進的填充土是好的土壤,所以這並不適合倒進開放的湖泊中,因為會傷害魚的生態。」

過去40多年來填進海裡的泥土,自然而然的長出花草樹木,變成當地最天然的一塊綠地。

賞鳥人士:「我們今天已經看到了30多種鳥類物種,而我們就在加拿大最大的都市隔壁,我們其實是身在其中非常不可思議的景色呀!」

沒有人工開發,這裡變成了一塊生態保存區 ,成為鳥類和當地物種的棲息地,吸引了許多賞鳥人士專門來這裡賞鳥,充滿活力的自然綠洲,成了都市中的難得景觀。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生態保育#綠地#棲息地#加拿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8

0.0435

0.1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