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執政黨逼宮 「前」總理丟黨魁黯然去

澳洲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9/15 21: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澳洲總理艾伯特遭到同黨黨員逼宮、被迫交出總理大位,澳洲8年內6度換總理,目前聯合政府以自由黨為最大黨,自由黨黨魁舉行選舉投票,現任黨魁總理艾伯特以44票比54票、10票之差輸給現任通訊部長滕博爾,滕博爾成為新任總理。艾伯特不是遭自家政黨逼宮下台第一人,在2013年工黨前總理吉拉德也曾被黨內陸克文逼宮下台。艾伯特下台主因,外界認為是提振經濟不力,艾伯特在2013年9月上台後,去年GDP每況愈下,今年第二季年增長2%、比預期低。8月最新失業率微降到6.2%,澳洲整體經濟都在走下坡。


澳洲政壇又變天了,現任總理「艾伯特」遭到黨內逼宮,14日的晚間執政黨自由黨倉促舉行了一場黨魁選舉。艾伯特以44票對55票,敗給了現任的通訊部長「滕博爾」。

澳洲新任總理滕博爾:「未來的澳洲會是靈活的、革新和具有創造力的,我們不能故步自封,不能在未來被淘汰。」

艾伯特鎩羽而歸,步出投票會場時不發一語,看來心情大受打擊,這已經是過去8年來澳洲第6度換總理了。民眾也早已見怪不怪,隔天早報頭版以「微笑刺殺」為標題來形容這場政治風暴,艾伯特隨後也發表了臨別感言。

澳洲前總理艾伯特:「更換領導人對國家來說從來都不是件容易的事,但我保證會竭盡所能讓職務交接順利,我們的國家值得一個更好的領導人,希望政府和國家能走上成功的道路,這是我永遠的盼望。」

澳洲經濟不見起色是壓垮艾伯特的最後一根稻草,不過這位態度強硬、極度保守的前總理,不得民心的種種作為讓他在這2年的任期中,民調是越做越低。

記者VS.澳洲前總理艾伯特:「你對同性戀的看法是?我覺得有威脅感。」

艾伯特不顧主流民意、堅持封殺同性婚姻法案,他也反對移民政策,另外他對女性的發言有點大男人主義,也得罪了女性的選民。

澳洲前總理艾伯特:「全國的家庭主婦在燙衣服的時候都應該了解節能習慣。」

另外就是他的政策立場時常反覆不定,這月宣布不會有新的稅制,但到了下個月卻又改口了。他曾因侮辱了一名陣亡澳洲軍官而被輿論撻伐,面對媒體詢問時,他的回答方式也讓大家傻眼。

記者VS.澳洲前總理艾伯特:「一位軍官死了,媒體不該把新聞炒得像馬戲團一樣。媒體哪裡像馬戲團了?有沒有前背景?你有話要說嗎?」

外界也詬病,艾伯特對於政策的表達時常不清不楚。有媒體還封他為史上說話最慢的總理,其實早在今年的2月他就曾被逼宮下台,但當時他在黨內還有支持者因此逃過了一劫,但今年以來澳洲的商品價格暴跌和大陸需求成長放緩。經濟成長始終無法破1%,超過6%的失業率也難有起色,諾貝爾經濟學家克魯曼甚至還預告,澳洲恐怕會步加拿大的後塵而進入衰退。

澳洲民眾:「喔,總算感覺到革新和希望了,我並不是自由黨的支持者,但我認為我們也許走對了方向,這是美麗的一天、一個新的開始,很棒。」

新上任的總理「滕博爾」今年60歲,曾經是一名律師也是一位銀行家,後來他轉戰政壇,先後擔任了環境部長和通訊部長,他也曾和艾伯特角逐黨魁,估計身價有上億美金,滕博爾外表很有型男氣質,曾被GQ雜誌選為封面人物。

澳大利亞聯邦總督克羅斯葛夫:「恭喜你,總理。」

滕博爾15日正式就任,新官上任的頭一件事就是宣布同性婚姻法,將在大選後舉行公投決定,不過新總理更迫切的問題應該是如何重振經濟,還有就是扭轉人民對執政黨觀感,帶領自由黨贏得明年大選。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下台#GDP#失業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3

0.0332

0.1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