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申請庇護爆衝突 TVBS直擊柏林難民營

記者 彭光偉 / 攝影 盧宏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9/08 09: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上萬難民湧入德國,雖然梅克爾下令加速辦理難民申請庇護手續,不過還是無法一次到位,難民營裡排隊人潮擁擠,幾乎每天都會爆發衝突,TVBS進到了柏林難民營,剛好直擊警察正在排解糾紛,避免衝突擴大,為了讓這些難民在得到安置之前獲得妥善照顧,有不少德國人自願當義工,除了準備食物,還要特別照顧才4、5歲,就得跟著大人一起離鄉逃命的小朋友,希望讓他們感受到,還有人情的溫暖。

兩個8、9歲的男孩拉著毯子,窩在一起取暖,另一邊的草地上有人還躲在睡袋裡,九月的柏林,早上8、9點氣溫只有攝氏11、12度,他們都是冒著生命危險,從敘利亞、阿富汗、巴基斯坦或是其他國家,想到德國找到新生活的難民。

記者vs.難民:「你從哪裡來?阿富汗。」

難民問題衝擊歐盟,德國總理梅克爾率先宣布開放難民進入德國境內申請庇護,每個人或家庭都會拿到像這樣一張號碼牌。

TVBS記者彭光偉:「現場我們還可以看到,有相當多的難民排隊等待叫號,現在我們後面看到的電子看板,就是他們每個人手上都有的號碼牌,他們有些人等了10天甚至20天都還沒有等到,有些人是早上6點多、7點多就來排隊,到了晚上他們回到他們居住的地方,不過他們也不知道,要到什麼時候才會輪到他們。」

因為難民人數實在太多,申請作業來不及,排隊人潮急了,幾乎每天都會爆發衝突。

阿富汗難民:「每天都像這樣打架,人們之間打架,每天都會。」

我們採訪到一半開始出現鼓譟,周邊待命的警察立刻列隊走進隊伍,防止衝突擴大。

阿富汗難民:「是打架。」

為了讓難民得到妥善照顧,有不少德國民眾主動當義工並且提供免費資源,包括發送食物或是衣物等生活必備物資,一旁也有救護車待命還有簡易的醫療站。

TVBS記者彭光偉:「為了應付龐大難民人數的健康醫療問題,在這個大大的帳篷裡面有簡單的醫療設備器材,而他們也非常貼心的在這邊貼上了,他們提供食物的時間,依照這個時間難民就能夠來領取食物,而且也用了不同的像是阿拉伯文來告訴他們。」

大人帶著全家逃難許多孩子年紀還小,跟著受苦,不過也很天真在難民營裡很快就能交上朋友,德國志工帶著小朋友畫畫把地板當成了畫紙,寫上大大的「歡迎難民」,希望他們都能感受到千里跋涉後的人情溫暖。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阿富汗#敘利亞#巴基斯坦#難民#德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5

0.0368

0.1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