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100年的甲子園 不簡單!熱血仍沸騰


發佈時間:2015/08/21 20: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09:46

▲(圖: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孕育無數日本職棒好手的甲子園,今年邁入100週年,開幕式特別請來旅日名將王貞治開球,這是大會史上頭一遭,邀請前職棒選手來開球,今年球賽最受矚目的新星,就是才高中一年級的清宮幸太郎,他打擊表現出色被媒體稱為「怪物打者」,他所屬的早稻田實業高中,每每出賽都吸引爆滿的觀眾,不過今年他們在準決賽鎩羽而歸,最後決賽由東海大相模高中睽違45年第二度封王。


電影《KANO》:「甲子園!甲子園!甲子園!」

曾讓無數人熱血沸騰的日本全國高中棒球大賽,今年邁入第100年,100週年的甲子園,特別請來棒球名將王貞治開球,為大賽拉開序幕。

早稻田實業高中選手清宮幸太郎:「感覺這一天終於到來,內心止不住興奮。」

今年甲子園誰最受矚目,問問球迷就知道。球迷:「今天要來看誰?清宮(幸太郎),為了看清宮的全壘打今天特別來,希望能看到一支全壘打。」

從初賽開始就因為超強打擊力,被喻為「怪物打者」的清宮幸太郎,只要有他的比賽幾乎場場爆滿,賽後媒體訪問吸引42家255位記者採訪,賽前粉絲甚至漏夜排隊搶票引爆「清宮熱潮」。

NHK記者渡邊貴大:「這裡是阪神電鐵的梅田站,雖然是早上六點,但矚目的高一選手清宮所屬高中,今天登場比賽不少人趕著搭上列車。」

為了避免跟上班人潮擠,大阪地鐵一大早還加開6班臨時列車,球場也特別提早30分鐘早上7點15分就開門,不一會兒就全部滿座,清宮一上場立刻吸引全場目光。

早稻田實業高中選手清宮幸太郎:「只有力量還不行還需要技術,希望兩者能順利結合。」

才高一的清宮,就連續兩場擊出全壘打是史上第一人,他以打擊率五成的成績,帶領早稻田實業高中直闖準決賽,當地麵包店還推出期間限定的奶油麵包為球隊加油。

據說一天可以賣500個以上,到了準決賽當天雖然是平日,但球場依然大爆滿擠進4萬7千人,但這一戰清宮表現不佳全隊打線也失靈,最後以0比7敗下陣來,怪物打者也忍不住落下男兒淚。

早稻田實業高中選手清宮幸太郎:「我一定還要再回到這裡,所以沒帶(甲子園的)砂回去。」

100週年的冠軍賽,最後由東海大相模高中對上仙台育英高中,第6局仙台育英滿壘但比數3比6落後,東海大相模的王牌投手小笠原慎之介投出第7球,仙台育英打者抓住機會一連追三分兩隊6比6同分,第9局投手的小笠原站上打擊位置,原本認為被三振也沒關係,結果放手一搏竟然敲出全壘打。

球賽評述員:「(東海大相模)距離睽違45年的夏季冠軍,只要再一位出局,神奈川的東海大相模獲勝。」

被喻為棒球聖地的甲子園,百年冠軍就由東海大相模高中拿下。東海大相模高中選手小笠原慎之介:「為了成為日本第一,每天都很辛苦的練習,回顧今天的比賽真的很開心。」

今年的甲子園在明星球員帶動下,總觀眾人數超過去年,一共86萬2千人與最純真的年輕選手們一同揮汗飆淚。

旅日棒球選手王貞治:「高中棒球是棒球的原點,我們繼承一路走來的東西,也希望現在的選手繼續傳承下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甲子園#清宮幸太郎#王貞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40

0.0654

0.2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