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從寄生貝找尋線索 殘骸屬MH370機率高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7/31 22: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在東非小島發現的飛機殘骸,已經被運往法國鑑定,專家從殘骸上的寄生貝類判斷,漂流的時間已經有一年多,跟馬航消失時間相當吻合,而各種證據都指向殘骸可能屬於波音777,由於附近海域並沒有同型飛機失事紀錄,屬於失蹤MH370的可能性越來越高。


直升機不斷來回,這個東非小島留尼旺,因為發現了這些殘骸,成了全球焦點。

發現殘骸者:「我想這可能是失事飛機的的殘骸,所以我跟其他人說別再碰它,如果真的是,一定有人去世,我們要尊重逝者。」

疑似機翼的殘骸,因為在海裡太久,已經長滿貝殼和海草。

哥倫比亞大學海洋學家阿諾高登:「這些寄生在殘骸上的貝類,在我看來顯示出,(殘骸)已經在海洋上漂浮至少超過一年。」

時間符合,但這真的是失蹤的馬航370嗎?

CNN記者:「這看起來很像是旅客行李的殘骸,但當然在調查結果出來前,沒人可以確定。」

這到底是不是馬航乘客的行李,如果是,那人呢?將近5百天的祈禱,但奇蹟並沒有出現,239個乘客代表239個家庭,每一個人都有心碎的故事,現在所有人都緊盯著這兩塊白色殘骸的進一步消息。

CNN記者:「其中一個消息來源告訴CNN,波音的工程師從照片中的線索來看,的確指向這塊殘骸就是波音777上機翼的一部分,是在飛行時幫助機師控制方向,並作為減速用的。」

另外一個可以證明,這極有可能是失蹤馬航客機的證據是這個,網路上有人po出一張殘骸照片,上頭依稀可以看到657BB這樣的字樣。

航空專家:「飛機零件標號的理由是,可以讓你可以追蹤到飛機的每個零件,像是波音的供應系統要造飛機時,就在飛機的特別部份編上號。」

打開波音777的操作手冊,一張張檢視,我們的確發現了有一樣的序號在上頭,光是這兩樣證據,幾乎就可以確定這兩片殘骸是來自波音777,只是現在還是得等波音公司做出最後宣布。

CNN記者:「現在我們來看這個失蹤飛機模型,來討論一下,發現的是飛機的哪一個部分,根據航空協會的說法,(殘骸)應該是後側邊的這裡,控制飛機部分,他們叫它做『襟副翼』,這表示第一個部分的檢測,『型號』是對的,發現的殘骸是符合的,再來看顏色是否一樣,看情況已經海上漂流了5百天,看起來顏色也大致符合。」

目前並沒有波音777的飛機失蹤,也就是說,如果能證明這些殘骸是波音777,那麼就可以斷定這就是失蹤的MH370,航空史上最大的謎團,也有希望解開答案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航MH370#飛機失事#失蹤#殘骸#波音777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0

0.0355

0.1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