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職場換他們當家! 「千禧世代」開始掌權

記者 顏偉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7/23 22: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在1980年到2000年出生,在21世紀千禧年陸續進入職場的世代,被稱為「千禧世代」!目前在美國職場人口中,已經有35%的「千禧世代」,首度超越其他世代,預計5年後,「千禧世代」人口將會佔職場的一半,幾個千禧世代的代表,像是臉書創辦人祖克伯,漢堡王執行長史瓦茲等,都已經成為職場上領袖型人物。


逼真的槍戰動作場面,這不是電影,而是一款手機遊戲。幕後打造的是舊金山一家電玩公司GluMobile,2001年創立至今,已經是全球前三大的行動裝置遊戲開發公司。

GluMobile執行長NiccolodeMasi:「Glu在做一樣的事,但現在手機的使用者確信非常多,全球達到大概35到45億人口。」

GluMobile營收亮眼,也讓2010年擔任執行長的迪馬西,成為「年輕CEO」,35歲年薪高達770萬美元,合台幣2.18億。

臉書創辦人祖克伯(2006):「其中一件事,就是我要專注在臉書上,確定它的公司文化是非常友善的,大家可以常在那裡。」

臉書創辦人祖克伯31歲,個人資產總計約334億美元,他打造14億用戶的臉書王國,全球第一大,他們年紀輕輕就當上CEO,成為所謂的「千禧世代」。

臉書創辦人祖克伯(2006):「我就想搞出最酷的東西。」

像祖克伯一樣,都是21世紀進入職場的人,如今有不少人,都成了公司的「中堅分子」,調查顯示美國「千禧世代」,佔職場人口比率達35%,今年起首度超越所有世代,預測5年後,這群人將會佔職場一半以上。

「漢堡王」廣告:「就是這個,漢堡王照燒經典雞肉三明治。」

像是歷經10多年「內憂外患」的漢堡王,2年前找來華爾街金童史瓦茲擔任執行長,業績與股價一度超越麥當勞,現在站穩全球第二大連鎖速食品牌,而史瓦茲今年才34歲。

漢堡王執行長史瓦茲:「當有一名員工,你直接看她的臉,然後我知道可能可以幫助她,這樣她搞不好可以幫助我們大家。」

懂得和員工對話拉拔人才,凝聚向心力,是這群年輕CEO的特質,而懂得遇用科技洞察市場,更是「千禧世代」致勝關鍵。

Airbnb創辦人布萊恩:「很多人創業是因為他們有很棒的點子,但當初我們創業,只是為了要解決問題,我們的問題很簡單,就是無法負擔房租,我想很多人都曾面臨這樣的困境。」

像是Airbnb平台的執行長布萊恩,透過網路創造全球最大民宿網,原本負債累累,又沒人願意投資,短短6年就變成,價值10億美元以上的創投新星,只要有網路在,Airbnb就能拓點。

「Snapchat」執行長EvanSpiegel:「最重要的是不管是否出售,你都能意識到,關於自己有價值的部分…。」

拒絕臉書30億美元天價收購金,通訊軟體SnapChat創辦人史匹格,25歲已經擁有15億美元,約450億台幣的身價,原本只是一次課堂作業中完成的程式,現在躍升當紅app,勇敢逐夢的「千禧世代」,正在改變全球的職場結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千禧世代#職場#祖克伯#漢堡王#領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8

0.0672

0.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