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拋開房貸沉重壓力 美國吹起移動小屋風潮

記者 顏偉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7/09 22: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美國近年來吹起一股「小屋風潮」,因為有不少人無力背負龐大房貸,加上卡崔娜颶風後,許多房屋遭強風摧毀,因此開始有了新的居住思維,只要花數十萬台幣,就能打造大約3、4坪的移動小屋,不過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小屋屋主:「我住在這裡已經8年了,讓我帶你們花5分鐘參觀一下,不會花太多時間的。」

有單口瓦斯爐的流理台,夾層則放置舒適的雙人床,還有簡單的電腦桌、衣櫥,只有3、4坪的空間,麻雀雖小,但五臟俱全,這是現在美國最流行的移動小屋。顧名思義,屋子「長」了輪子,只要有合法執照,就能帶著小屋趴趴走。

小屋屋主:「它低於13.5英呎,所以可以越過高架橋下。」

但帶著一堆家當移動,還是不方便。小屋屋主:「好的。」

所以只要找到一個棲身之所,大部份人定點一住就是好幾年,而且還會形成「小屋聚落」。有人靠自己的力量打造小屋,不過現在也有專業的團隊,可以幫每個人客製化專屬小屋。

小屋業者:「這邊有梯子可以到小閣樓的區域,這個空間就能讓你睡在廚房和浴室的上方。」

基本款1萬美元左右,約台幣30萬搞定,頂級版3萬5千美元,約100萬初頭,就能有個舒適的家。

小屋業者:「颶風來的時候,只要把屋子上拖車上路,等到颶風離開後,再回到原來的地方就好。」

這是卡崔娜颶風後,美國人的新居住思維當然還有高房價效應,買間大房子,房貸常常一背就是好幾10年。

小屋屋主:「我想這空間對我們家人意義很大,因為感覺很親近。」

記者vs.小屋屋主:「你們三個人擠在小屋裡?是的,你會覺得有點雜亂嗎?是有一點,但也比較容易清理。」

一邊是廁所,另一邊就是廚房,有效利用小空間,還能減少建材消耗,更環保,小屋顛覆居住和社區概念,不同於大宅,也能有不一樣的生活體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小屋#房貸#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6

0.0453

0.1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