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尼「塑膠米」傳來自大陸 商務部否認出口


發佈時間:2015/05/28 13: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印尼西爪哇省最近傳出,市面上竟然出現含有聚氯乙烯等成分的塑膠米,當地報紙一陣譁然,並且把白米來源指向是中國大陸,新聞迅速燒到新加坡和香港,印尼政府立刻要求大陸調查,對岸商務部發聲明澄清,最近幾年沒有出口白米到印尼,塑膠米事件的發展相當離奇。

 

工作人員拿著碟子裝白米用火在底下燒烤,這些查驗白米的照片最近在印尼引起騷動,當地西爪哇省勿加西傳出,市面上有塑化劑假米,印尼媒體報導經過化驗,這些米含有人造樹脂,聚氯乙烯,長期食用可能會致命,印尼和新加坡媒體都指,傳言塑膠米來自大陸山西,印尼官方趕緊向大陸溝通,要求調查。

大陸央視主播:「(大陸)商務部有關負責人表示,自2008年以來,我國未對印尼出口過大米,印尼國內出現的塑料大米,與我大米出口企業無關。」

對岸根本否認有賣米到印尼,後來當地媒體又報導,印尼官方澄清,政府化驗之後沒有塑膠米問題,事件峰迴路轉讓人一頭霧水,不過台灣5月初網路上也流傳這段影片,說現在的米不是用種的。

疑似是塑膠粒原料生產過程,最後的米粒鏡頭是被移花接木,台灣農糧署澄清這短影片造假,打算研議如何懲處,沒想到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不過合成塑膠米真的有利可圖嗎?消費者口感難道真的吃不出來?事件似乎疑點重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米#爪哇#塑膠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1

0.0349

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