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氣熱排汗過量 小心夏季腦中風

記者 黃羿文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7/07 22:22
最後更新時間:2011/07/07 22:22

日本各地6月高溫頻頻破紀錄中暑送醫人數比去年多出3倍,但酷熱的天氣不只會中暑,還有腦中風的危險,專家表示,天氣熱,人體大量排水,一旦血液濃度過高,容易引發血拴塞,導致腦中風。

6月以來,日本各地溫度不斷創新高,熱得民眾快吃不消,根據統計今年中暑送醫的人數,比起去年整整多出3倍,但別以為夏天高溫只會引發中暑,還要小心天氣太熱,腦中風突然找上門。民眾:「手不能動,腳也不能動,右腳和右手都腫起來了。」

這位年過七十的老先生,雖然沒有慢性病,卻突然腦中風導致半邊手腳麻痺。其實病發當天早上,老先生起床後沒有攝取足夠水分,就頂著外頭29度的大太陽,在院子裡照顧寵物,回到屋內又因為想省電不開冷氣,結果身體馬上出現狀況。

其實天氣一變熱,人體就會出汗來調節體溫,這時最容易流失水分,如果沒及時補充水分,血液就會變得黏稠容易形成血拴,嚴重的話就會引發腦中風。

根據統計,日本過去3年,突然腦中風送醫的患者,以夏天6月到8月最多,雖然今年夏天到處在倡導省電,但醫生提醒尤其是銀髮族可別省電省過頭。醫生:「省電雖然很重要,但一直待在超過30度的房間忍耐反而不好。」

醫生說持續補充水分,是預防中暑和夏天中風的不二法門,冰涼啤酒也要小心別喝太多,因為酒精利尿,反而會引發脫水症狀,更重要的是如果發現疑似有中風症狀,得馬上送醫才不會耽延治療的黃金時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9

0.0400

0.1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