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拱么妹奪回江山 塔克辛圖班師回朝

記者 俞璟瑤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7/04 22:29
最後更新時間:2011/07/04 22:29

泰國政壇變天,為泰黨拿下半數席次,盈拉順利當選為泰國第一位女總理,今年44歲的盈拉,是前總理塔克辛最小的妹妹,挾帶百萬紅衫軍的人氣,再加上沒有政治包袱,盈拉以清新形像,為為泰黨搶下江山,因為貪污被起訴的前總理塔克辛,這技班師回朝的高招,已經成功一大半。

總是一身白襯衫搭配黑西裝外套,一頭清湯掛麵還有及肩的長髮,44歲的盈拉,要許泰國人民一個未來。歌詞:「無論如何,我會愛你直到我死亡的那一天。」

在美國取得政治學碩士,盈拉回泰國之後沒有從政,卻成為家族企業的總裁,總是給人商場女強人的印象,這次選戰為泰黨大打經濟牌,於是決定徵召她出馬,身為前總理塔克辛最小的妹妹,代表為泰黨出馬,沒有政治包袱的清新形象,成為婆婆媽媽的新偶像,再加上塔克辛的草根階級支持,果然讓泰國一舉變天。

紅衫軍支持者:「盈拉、盈拉、盈拉!」

政治白紙搖身一變成為首位女總理,哥哥塔克辛的百萬紅衫軍功不可沒,流亡前,塔克辛擔任總理,他的經濟政策加上全民健保制度,成功擄獲泰國中下階層的心。紅衫軍成員:「我必須要接受手術,如果不是有塔克辛的全民健保制度,我必須花多少錢。」

但2006年,塔克辛因為被爆中飽私囊,引發政變下臺,400多億台幣資產被凍結流亡海外,更引發紅衫軍以及黃衫軍兩派人馬衝突,2008年黃衫軍癱瘓國際機場,連續5個月的混亂,重創泰國經濟。黃衫軍成員:「他認為我們國家是他的公司,這並不正確。」

就怕再度引發新一波的黃朝壓境,雖然為泰黨勝選,妹妹盈拉順利當上總理,塔克辛不打算馬上班師回朝。泰國前總理塔克辛:「他們不是投票給我,而是投給為泰黨還有我妹妹。」

對於盈拉當選,民眾反應兩極,有人對這個女總理還是有疑慮。泰國民眾:「他沒有任何政治經驗,我不是很確定她是不是好的領導者。」

選舉結果出爐,泰國股市演出慶祝行情,大漲5%,盈拉也準備籌組聯合政府,希望減少政治對立,讓泰國有發展經濟的喘息空間。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泰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6

0.0496

0.1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