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繳就捉妻」 艾未未被追稅罰5360萬


發佈時間:2011/06/29 18:47
最後更新時間:2011/06/29 18:47

大陸維權藝術家艾未未,先前被大陸當局以逃漏稅等經濟罪名羈押,獲釋不到一星期,艾未未非但沒有享受到言論自由,北京當局還要求他繳交稅款及罰款,相當台幣5300多萬,並揚言不繳錢就要捉走他的妻子。

這是大陸藝術家艾未未的作品,請直升機把一塊4噸重的石頭,吊送到奧地利海拔2995公尺高的山頂,強調這塊石頭來自地震災區四川汶川。

自己赤裸裸只有遮住一點,這也是艾未未的作品,艾未未被藝術圈,稱為五玩藝術家,玩行為藝術、玩政治、玩法律、玩感情、玩良知,作品標價很多都是百萬美元起跳。

但是艾未未最近紅的不是作品,而是被大陸重罰,國際壓力下,北京當局羈押艾未未80天後釋放,不到一星期,艾未未無法如願好好生活,現在北京稅務機關要求艾未未要繳付1200多萬人民幣,超過台幣5300萬元的稅款和罰款,不過香港媒體報導,艾未未港拒絕簽字同意。

艾未未:「這是一個沒有法治的國家,沒有法治的國家是無法實現公正和平等的。」

這是艾未未先前的言論,被關過一次再放出來,現在有長達1年,艾未未不得在媒體上公開發言,雖然大陸當局一再聲稱艾未未已經承認逃漏稅,並保證補交欠款,但是艾未未的親友都對外否認,艾未未沒有任何逃稅漏稅,現在北京的稅務人員揚言,如果艾未未拒絕合作,就要帶走艾未未的妻子路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藝術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2

0.0376

0.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