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大焦慮症!抗議母親懷孕 陸童喊奶奶「媽」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謝賢熺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2/03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大陸開放「生育二胎」已經有一年多了,但是1100萬對有資格生育的夫妻,只有100萬對生了二胎,原因除了養不起外,部分原因,竟是家裡的老大嚴重反對,繼上次有一位國中女孩用跳樓,割腕的激烈方式,逼迫父母把孩子拿掉後,現在又有一位女孩,在父母生了弟弟後,竟然就賴在奶奶家不回去了,還叫奶奶「媽媽」,看來大陸「開放二胎」的問題,不僅是生育還包含經濟和家庭矛盾。


大陸網路上,有一則po文引發熱議,一對剛生二胎的父母,向自己的老大,寫了封保證書,上面寫著,我保證永遠第一喜歡我家大兒子,上面還有父母簽名,原來是家裡老大,嚴重反對。

國小兒童vs.記者:「我就喜歡我一個,就是怕爸爸媽媽要生了弟弟妹妹,就不愛我了 ,就老向弟弟妹妹 不向我了,他們生弟弟是為了給我有個伴,真的生下來,你會覺得真的是你的伴嗎?(搖頭)。」

家長:「老大心態突然變了,感覺中間突然隔了一層,厚厚的牆一樣的,中間有了隔閡,開始不跟我們交流。」

其實大陸2013年11月開放生育二胎,但只有9%的夫妻,生下第2個孩子,上海這個大城市,更只有不到5%的父母願意生老二,嚴重一點的孩子,聽到媽媽懷孕,就經常欺負學校同學。

石家庄東苑小學教育處主任蘇繼超:「把同學鉛筆弄斷啊,或是故意給那個同學,譬如一點小事就鬧一個矛盾啊,把父母或老師的注意力,轉移到自己身上來。」

一位大陸父母分享,生下第二胎後 ,原本活潑的老大,突然不願意回家了,半年都待在奶奶家,甚至喊奶奶「媽媽」,家長又氣又好笑,只能不斷溝通,盡量做到公平,原來生育二胎不僅是生育問題,還包含社會問題、經濟問題和家庭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第二胎#生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7

0.0350

0.1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