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海外灘夜經濟 「滑板車」到場代駕

記者 廖雅玉 / 攝影 余信翰 上海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1/29 21: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在大陸酒駕不但會被吊銷駕照罰緩,還要被拘留在警察局內,嚴刑峻罰下衍生出新興行業,那就是代理駕駛,尤其在上海外灘,因為有黃埔江夜景,現在高檔酒吧林立,因此不少代駕員就把外灘當據點,特別的是,他們結合手機App程式並且利用「滑板車」,迅速趕到顧客指定的地方,一個晚上東奔西跑,賺的比白天的上班族還要多!大陸一年的代駕市場,粗估至少有50億台幣。


穿梭在繁華的天地,飽覽黃浦江美景,但只看風景,夜店狂歡現在更流行到酒吧裡,喝一杯畢竟江邊冷風呼呼吹,也會著涼吧!夜店裡光氣氛,就夠你熱的。

消費者:「因為就是說大家都信這個嘛,然後過來玩一玩啊。」

高檔酒吧已然成了,外灘的標準配備。

TVBS記者廖雅玉:「正因為外灘是觀光景點,所以高檔夜店一家一家開,就在這些萬國建築裡,夜上海商機多多,如今更衍生出新興行業。」

25歲的年輕小伙子,白天是浦東某大樓的保全。

代駕員儲瑋:「一個月工資大概多少啊?4千人民幣多一點吧,那如果是代駕一個月呢?全職做就是晚上做通宵很晚的,可能一天3百元左右,喂先生你好,我是代駕的請問你現在具體在哪個方位。」

換句話說,夜晚的收入比白天多上一倍,滑板車是代駕員最好的朋友,這天的夜上海飄著雨夾雪。

代駕員儲瑋vs.消費者:「是您叫的代駕嗎?對的,您是到哪裡?您的車停在哪裡?就在馬路邊上,我不能開了。」

在上海約有5萬個,像他這樣的代駕員隸屬於近百家代駕公司,按時段和公里數收費,前10公里約2百到5百塊台幣,接著每10公里再加收100元。

消費者:「你如果不叫正規的公司,我就是隨便叫叫的話,外面現在代駕,黑車的都有造成一些不必要的事情。」

在大陸的代駕行業,還欠缺法律監管,但市場需求龐大,年收入超過50億台幣,夜上海璀燦吸睛但從代駕員眼中,看到的是…。代駕員儲瑋:「下雪了好冷,在車裡比較不凍了吧!對對,但是在外面等的時候還是滿冷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滑板車#上海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2

0.0352

0.1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