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政壇大地震! 在野對日相提不信任

記者 黃羿文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6/01 17:12
最後更新時間:2011/06/01 17:12

日本強震海嘯過後,政壇今天也出現大地震,因為不滿菅直人內閣救災不力,以自民黨為首的在野黨團,傍晚正式對菅直人,提出不信任案,菅直人的同黨同志小澤一郎,暗示會支持倒閣案,小澤派內閣閣員,也將集體請辭,菅直人的首相職位,岌岌可危。

首相菅直人:「首先,谷垣『總理』,抱歉更正,谷垣總裁。」

災後首次黨首會談,自民黨總裁一開口,日本首相菅直人居然口誤,稱對方是「總理」,此話一出,正中在野黨下懷,因為他們就是要菅直人下台。自民黨谷垣總裁:「今天我想跟總理談的,只有一件事,就是請總理辭職下台。」

日本震後3個禮拜,菅直人才首度到災區巡視,不但被批評反應慢半拍,還說他搭直升機作秀,根本就是延誤救災,再加上福島核廠危機沒完沒了,搞得民怨四起,日本在野黨終於對菅直人內閣,正式提出不信任案。

自民黨大島副總裁:「非常令人遺憾的是,要是靠菅總理的話,日本是過不了這次危機的。」

自民黨為首的在野黨團,認為菅直人無法帶領日本東北重建,更沒有能力處理福島核災,要他下台一鞠躬,不過要通過不信任案,起碼得有240票贊成,在野黨所有席次加起來,還不夠,民主黨內,至少得有85席跑票,倒閣案才有可能成立。

菅直人除了面臨黨外的砲火猛攻,黨內也出現倒戈,民主黨前主席小澤一郎,暗示要支持倒閣案,小澤派的閣員,也不排除集體請辭,菅內閣的左右手枝野幸男,出面護主。

枝野官房長官:「基本上,(民主黨黨員)會贊成不信任案的話,根本就不能算是執政黨的人。」

菅直人現在腹背受敵,是否能保住首相職位,週四投票,將見分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菅直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9

0.0376

0.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