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東京車站百年紀念票 賣到中途喊卡


發佈時間:2014/12/22 20: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曾經到東京自由行的人一定不陌生,東京鐵道JR的IC卡車票「SUICA」,台灣人暱稱為西瓜卡,週末JR東日本特別發行,限量東京車站百年紀念車票,沒想到就為了這一張卡,讓東京車站幾乎陷入暴動,在開賣前人龍就繞行東京車站800公尺,還沒開賣現場就有超過9千人,眼看場面快要失控,站方臨時決定喊卡不賣了,引爆排隊民眾不滿還得請出警察維持秩序,面對各界排山倒海指責,今天JR東日本宣佈將加印紀念車票,明年一月下旬接受網路及郵件申請,讓想買得人都買得到。

進出日本首都的門戶東京車站,這一天上萬人蜂擁而至,這麼多人為的就是,紀念車站100周年發行的限量車票,一圈又一圈的人潮包圍工作人員,甚至還有人爬上牆邊。

但沒想到發賣兩個多鐘頭後,雖然還剩下約7千張,站方考量安全銷售突然喊卡。東京車站人員:「目前沒有預定重新開放購票,今天也不考慮發放號碼牌。」

突如其來中止販賣,讓排了好久的民眾不滿的情緒爆發,東京緊急出動警察在車站周遭站崗,但依舊無法滅火。排隊民眾:「不能買真的無法接受,擅自說什麼中止中止很過分耶。」

這張印有東京車站,赤煉瓦紅磚建築的紀念IC卡,一張2000日圓約台幣530,一人限購3張限量1萬5千張,有人大老遠從九州來,還有人前一晚訂飯店,就是為了來搶票。

購票民眾:「為了紀念車票特別從福岡來,所以很高興(有買到),為了排隊特別訂車站內的飯店,好讓他方便來排隊,我們兩人一人一張,剩下一張要保存起來。」

JR東日本事前發出公告,要鐵道迷不要漏夜排隊,但看看前一晚的東京車站外,早就有人露宿街頭卡位,就怕來不及還有人拔腿就跑。

原定早上八點開賣,但七點多人已經湧到車道上,人龍繞行東京車站,從丸之內南口到日本橋口,一度長達800公尺,但JR東日本卻一點反應也沒有。

排隊民眾:「我排了6小時車站一個人都沒來巡邏,根本完全放任,隊伍根本亂成一團,後來的人全混在一起叫人無法接受,(站方人員)根本不會引導,就像骨牌一樣倒下去我以為死定了。」

JR東日本不但事前沒配置工作人員,當天也沒準備發放號碼牌,超乎預期的人潮,讓東京車站大廳幾乎陷入暴動。

JR東日本營業部長高橋弘行:「顧客來得人數遠超過預期,我們因應不足給大家添了很多麻煩,真的非常抱歉。」

更讓許多民眾氣憤的是,當天下午拍賣網站上已經出現,轉賣的紀念車票,價格都是原價的十倍以上,顯然人群中不少黃牛,今年邁入第100個年頭的東京車站,大正3年啟用,但太平洋戰爭期間圓頂遭轟炸毀損,2003年被日本政府列為重要文化財,直到前年才修復完成。


為了紀念100周年,從東京發車五年前引退的寢台特急,藍色列車「富士號」,特別限定一日復出。日本民眾:「非常期待很懷念,很多人搭這班列車離鄉赴京
,迎接人生重要的時刻,就像與人生連結我覺得很棒。」

這輛也是100周年的限定款列車,是東京人最熟悉的山手線,車身印上紅磚的東京車站,預定到明年三月為止穿梭東京市區,鐵道迷熱愛的東京車站,難得的100周年紀念,卻因為主辦單位事前規劃不足,事後危機處理不及格,導致場面失控,22日宣布將加印紀念車票,想要的人人人有分,但百年慶祝活動已然變了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紀念#車站#東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1

0.0445

0.1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