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拉拉領和平獎 立志當「巴基斯坦總理」

記者 林宜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2/11 20: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諾貝爾和平獎今年舉行頒獎典禮,年僅17歲的巴基斯坦少女「馬拉拉」,是史上最年輕的諾貝爾獎得主,她也宣佈,未來要從政,目標是當巴基斯坦總理。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馬拉拉:「真的我很驕傲,是第一個普什圖族,第一個巴基斯坦人,也是最年輕的和平獎得主。」

巴基斯坦少女「馬拉拉」,以史上最年輕17歲之齡,站上和平獎頒獎台,全場掌聲如雷。5千多公里外的巴基斯坦,人們也奮力鼓掌,同步收看大螢幕轉播,巴基斯坦國旗現身奧斯陸頒獎廳。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馬拉拉:「我想我可以肯定的說,我也是第一個拿到和平獎,卻還在跟親弟弟打來打去的得主。」

馬拉拉不忘耍幽默,但她的諾貝爾桂冠充滿血淚,為了爭取兒童教育權,馬拉拉15歲上學途中遭塔利班槍擊,差點喪命。喚起世界重視巴基斯坦人權,她和印度拯救童工的鬥士沙提雅提,因此共享2014年和平獎,平分110萬美元獎金。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馬拉拉:「我許願將來能夠當巴基斯坦的總理來從政,我主要目標就是為眾人服務,讓所有孩童都能去上學。」
 
接受國際媒體專訪時,馬拉拉透露未來想當巴基斯坦總理,改善女性和孩童受教權,她的故事不只鼓舞自己家鄉,也激勵國際社會人權運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諾貝爾和平獎#馬拉拉#巴基斯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3

0.0480

0.1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