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牛市來了!陸股連7漲 市值贏過日本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1/28 22: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大陸股市的牛市來了嗎?陸股已經連漲7個交易日,週四盤中總市值一度達到4.8兆美元,超越日本,成為僅次於美國的全球第2大股市,大陸央行上週宣佈降息,推動這波漲勢,也幫投資人大打強心針。


大陸股民:「資金出來了,他們買新股資金出來了。」

大陸股民看著曲線圖一路往上走,語氣難掩興奮,因為大陸股市現在可是牛氣沖天。北京證券分析師徐杰:「今天我們看到銀行股是一度集體出現漲停板,說明目前資金呢,在源源不斷的湧入這些大盤股之中。」

放眼望去一片紅通通,上證指數連續7個交易日都收漲,滬深股市成交量也破歷史紀錄。記者:「成交量上,滬指成交近4千億元,2市成交近7千億元,均創造了歷史成交紀錄。」

陸股像是吃了大補丸,而這帖藥就是來自大陸央行。CNN主播:「大陸人民銀行出乎各界意料,宣佈調降存款利率,這是大陸2年半來首次降息。」

人行終於出手降息,大陸國內的資金荒有這陣及時雨解圍,市場大大鬆了一口氣。大陸證券分析師盛海:「促進降低中小企業的融資負擔,另外呢,對資本市場的確是產生了一個比較大的利好效應。」

巧的是,就在降息後,有11支新股正要準備上市,炒熱了低迷已久的IPO市場。北京證券分析師徐杰:「從這點來看呢,目前大勢繼續創新高的動能,還沒有衰減。」

交易開始熱起來,而根據彭博社統計,大陸股市的總市值今年成長了33%,增加到4.48兆美元,硬是把日本股市比下去,成為僅次於美國的全球第2大股市。

主播:「大陸股市就如同你所說的,3年以來,市值首度超越日本股市,看看這張圖,幾天前各界都還認為,日股會持續領先陸股,但是現在這2條曲線已經非常相近。」

大陸和日本,2國經濟同時都用寬鬆政策一拚高下,雖然大陸搶先喊出牛市來了,分析師還是謹慎。大陸證券分析師張海東:「因為對於目前來看,我們整個經濟還是處於一個轉型期,所以說目前還是不能有一個大的刺激政策。」

要hold住股市熱度,大陸除了降息外,還有才剛宣佈開放的滬港通,等著外資來捧場。記者:「大陸市場敞開大門,滬港通將市值逾4.2兆美元的大陸股市,向國外投資者開放。」

接連釋出利多,就希望重整多年的股市,能再一飛沖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股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6

0.0497

0.1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