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界翻轉中】360度迴轉 「全向輪」電動輪椅新未來!


發佈時間:2014/11/09 21: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電動輪椅,給您什麼感覺?是不是外型醜醜的、速度慢慢的,而且不能上下人行道、或走過坑洞呢?日本一家新創公司,花了3年時間,蒐集400多位輪椅使用者的心聲,開發出全新的電動輪椅。他們利用24個小輪子,組成可以360度迴轉的全向輪,而且讓輪椅造型變得很時尚,希望能改變大家對輪椅的既定觀念。

這群日本工程師集結在一起,為的是改變交通的未來。自己動手畫圖、自己動手製作,他們花了3年的時間,研發出這台功能與外型兼具的電動輪椅,「WHILL」!

TVBS記者郭展毓:「未來的輪椅該長甚麼樣子呢?這是日本人開發的最新電動輪椅,它的操控非常的簡單,不需要用到雙手,只要用手指頭的力量,就能讓車子前進。除此之外,這輛輪椅還可以在很小的半徑中迴轉,因為它的特色就在輪子,是由24個小輪子組成的,這樣的設計,已經引起美國車廠的注意。」

24個小輪子,組合成可以360度自由迴轉的全向輪,這個設計,給了「WHILL」低震動、低噪音,和操作上的安定,有了全向輪的幫助,不管是泥地還是沙地、要爬坡還是走過坑洞,都難不倒它。

WHILL研發團隊吉岡伸浩:「不只迴轉方便,到了室外也不用怕危險,考慮到需要解決這兩個問題,我們開發了全向輪這樣的輪胎。」

這樣多功能的電動輪椅,其實來自400位輪椅使用者的心聲。製作團隊希望讓「坐輪椅」這件事,不再是殘疾人士心中的痛。

WHILL研發團隊吉岡伸浩:「連100公尺以外的便利商店,只能放棄自己去的念頭,也就是一直待在家裡,我們想說要怎麼改變這樣的情況,於是利用最新的科技,來設計電動輪椅。」

除了全向輪的設計,WHILL還可以用智慧型手機,進行遠端操作。

WHILL研發團隊吉岡伸浩:「過去的輪椅,想溝通也是一前一後的,以後,推輪椅的人可以站在輪椅旁邊,一邊操控輪椅,一邊和坐輪椅上的人對談。」

讓推輪椅的和坐輪椅的,可以拉近彼此的距離。

WHILL研發團隊吉岡伸浩:「我們希望除了高齡人口和殘障人士外,一般人也可以搭著這樣的輪椅,輕鬆的到處跑,如果能成為這樣的社會就太好了!」

不只是殘疾人士,而是希望每個人都能使用,WHILL的出現,或許會讓人類短程交通,出現革命性的轉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動輪椅#WHILL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9

0.0417

0.1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