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重啟川內核電廠 終結「零核電」時代


發佈時間:2014/11/08 13:25

日本從2013年九月開始,進入「零核電」時代。沒想到最快在明年一月,鹿兒島川內核電廠,就會重新啟用。日本政府認為,川內核電廠已經改良防震和防海嘯的設備,安全沒有疑慮。但是火山專家卻指出,距離核電廠30公里的破火山口一旦噴發,恐怕會重演福島核災的悲劇。

日本即將終結「零核電」時代。鹿兒島縣知事伊藤祐一郎:「綜合考量各種狀況,關於川內核電廠一號機,二號機再啟用的爭議,我的判斷是非得執行不可。」

鹿兒島縣的川內核電廠,最快在明年重新開機啟用。消息傳開,引起日本反核人士抗議。反核人士:「吉野審查官在說謊。」

原來川內核電廠的再啟用,是經過日本官方認證。日本經產省大臣宮澤洋一:「為了日本全國國民,關於核電的再啟用,一旦確認為安全就得重新啟用,九州電力強化核電廠的安全設備,經過日本核能委員會審查合格,才會做出再啟用的決定。只是川內核電廠,真的安全嗎?」

火山專家:「其實可能影響到川內核電廠的,大規模破火山口噴發,就是在櫻島火山北側的錦江灣。」

其實可能影響到川內核電廠的大規模破火山口噴發,就是在櫻島火山北側的錦江灣,距離核電廠不過30公里外,鹿兒島的錦江灣底下,其實藏著3萬年前曾經大噴發的破火山口。火山專家:「火山碎屑流包含了火山灰和火山氣體,擁有攝氏數百度的高溫,因為會從這裡,擴散到方圓80公里範圍,南九州的動植物將會全部滅亡。」

火山碎屑流包含了火山灰和火山氣體,擁有攝氏數百度的高溫,因為會從這裡擴散到方圓80公里範圍,南九州的動植物將會全部滅亡,破火山口何時噴發,幾乎無法預測,日本政府斷然重啟核電,可能引發國際間更多反彈。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核電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5

0.0342

0.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