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手機不只是拍照 智慧手機拍出專業影片

記者 廖珮君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1/04 01:46

智慧手機功能越來越強大,不少影像專業人士,也開始拿手機來輔助拍片!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就找來資深攝影記者分享,教大家怎麼用你的手機拍出專業影片!

CNN攝影記者哈維:「我是哈維,我是CNN的攝影記者,在這一行待了14年。」

這則新聞的主角,是美國CNN電視台的攝影記者,通訊科技改變了他的工作方式。CNN攝影記者哈維:「我也會使用iPhone6,它鏡頭呈現的效果有好評,很多人問我說,用手機拍的效果有多好,只能說,夠好到可以拍長片,或像這樣的音樂錄影帶作品。」

同時出動專業攝影機跟智慧型手機,已經變成上工常態,後者能選擇特定的APP ,變換濾鏡和特效。CNN攝影記者哈維:「這是用來拍攝新聞的標配攝影機,然後這是我的iPhone,這兩樣我每天都會用到,來看兩個拍起來有什麼不同。」

結果如何呢,從分割畫面 ,我們來看看。CNN攝影記者哈維:「iPhone拍的顏色,後半部較暗淡,這是補光的問題,但專業攝影機就能處理得很好。」

專業攝影機畫質清楚不失真,手機拍的顏色畫質較差,但更有臨場感,兩者可以相輔相成。那一般人怎麼拍出專業級的影片?CNN攝影記者分享經驗談,首先,手機先取好角度,找出景深。CNN攝影記者哈維:「這樣影片才會栩栩如生,不會看起來很平板。」

其次還有一個訣竅...CNN攝影記者哈維:「把畫面分成三等份,要拍的對象偏向某個角落就好,這樣就能創造空間感。」

另外別忘了,多拍幾組不同角度,具連貫性的畫面。CNN攝影記者哈維:「多拍幾組有「時間序」的鏡頭,會比單一個鏡頭拍到底,要有趣的多,但說到底 真正的關鍵,絕不在你挑選哪種器材配備,而是走出去身處現場,好好享受攝影的樂趣。」

關鍵在你怎麼拍,而不是你用什麼拍,智慧型手機越來越先進,一機在手,您也可以成為素人導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手機#拍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7

0.0324

0.1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