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女遇害/張志揚畏罪自刎身亡 殺人動機待釐清

台北-日本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1/10 08: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涉及台灣女留學生林芷瀅、朱立婕命案的張志揚,在警方發布通緝令1天之後,昨天晚間在日本名古屋,自刎輕生,外傳他是因為追求林芷瀅不成,才會痛下殺手,但根據日本警方掌握到的消息,張志揚曾表示是因為要偷東西,才潛入被害者家中,現在他的死亡,真相永遠無法大白,依照日本刑訴法,整起案件只能依法不起訴結案。

林芷瀅姑姑(2012.1.9):「任何生命都是很寶貴的。」記者:「所以你覺得他自殺也不對?」林芷瀅姑姑:「他這樣對我們傷害更大。」

張志揚畏罪自殺,受害者林芷瀅的姑姑忍不住傷心哽咽,因為人死了,代表一切真相全部石沉大海,到底張志揚是不是追求林芷瀅不成才痛下殺手,但根據日本警視廳表示,張志揚曾說潛入2名被害者家中,是因為想偷東西。

TVBS記者林佳璇:「(日本警方)發現一名可疑男子,長得跟通緝令上的張志揚很像,所以警方就問張志揚說,請問你是張先生嗎,張志揚就非常坦白的說我有偷竊,我要自首,於是就隨著警察上了警車。」

據傳林芷瀅生前曾向學校提及,遭到男性友人糾纏,校長說他不清楚,但不否認知道這件事。張志揚父親(2012.1.9):「整個事情你們已經知道,但是我到剛剛才知道,我們夫妻還有其他人...謝謝。」

張志揚自殺消息傳回台灣後,張爸爸冷靜面對,涉及2條人命的張志揚,最後以生命付出代價,但隨著他的死亡,已經難以追究張志揚到底是不是真正的殺人兇手,即使證據充分,依照日本的刑訴法,最後只能不起訴結案,被害者家屬拿不到任何補償。

這起震驚台日的留學生命案,隨著兇嫌自盡,真相也跟著石沉大海,再多的遺憾也無法挽回3條年輕的生命。

◎珍惜生命,請撥199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命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1

0.0435

0.1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