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達吉斯坦政局複雜 成「恐怖分子大學」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0/13 22:40

位在俄羅斯東南方的「達吉斯坦」共和國,是國際公認「恐怖分子」的溫床,很多恐怖攻擊的幕後策畫者,都來自這裡,包括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的炸彈客,也在在這裡待了半年,回到美國之後才犯案,到底當地的年輕人,為何會甘冒生命的風險,自願到偏遠的叢林裡,學習當一名「殺手」或是「炸彈客」,跟著FoxCrime的頻道,韋斯新聞,一起去探索這個國家。

2013年美國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主嫌兄弟檔中的哥哥,曾經在達吉斯坦住了半年,這個位於俄羅斯東南部的共和國,你也許對他不是很了解,但因為歷史的必然和偶然,這裡變成了恐怖分子的溫床。

俄羅斯總統普欽:「我們會繼續堅決堅定與承諾,對抗恐怖份子,直到他們被殲滅。」

普欽也許很強硬,但達吉斯坦人更是不屈不撓的戰鬥民族,當初波士頓爆炸案主嫌,就是來這裡找答案。波士頓爆炸案主嫌朋友:「他們原本以為他來這裡,是要從美國來這裡加入森林。」

所謂森林,指的是達吉斯坦游擊隊,他們生活在偏遠的叢林裡。波士頓爆炸案主嫌朋友:「他們說他加入叛軍,進入角落,這是一張單程車票,只去不回。」

很多年輕人明明知道會死掉,還是爭先恐後加入游擊隊,到底為了什麼?原來現實生活裡,他們有太多的恐懼和不滿,就拿這個的年輕人來說吧,23歲的他在幾個月前,被人在光天化日下綁架了。

失蹤青年的哥哥:「他在大叫要他們放了他,他說『我犯了什麼法』。」

綁架他的是當地警察,他們穿著白色制服。退休警察:「首先警察自己就違法,他們綁架人折磨人,讓人們消失,他們未經審判就處決人民,所以大家才這麼討厭他們。」

主持人vs.失蹤青年的哥哥:「因為沒有法律規定,所以警察為所欲為,有許多年輕人就愈來愈憤怒嗎?愈來愈糟了,如果我或任何人找不到兄弟,我能怎麼辦,我一定會開始殺死所有人。」

很明顯的,這是一個惡性循環,國家機器貪汙腐壞隨意殺人,反叛軍游擊隊就愈來愈強大。主持人:「這棟建築物是政府大樓,曾經受到汽車炸彈攻擊,他們製作了小規模炸彈,這樣警方就會聚集在旁邊,然後他們再引爆大型汽車炸彈。」

血腥暴力不斷在這裡發生,叢林深處,訓練出更多的恐怖份子,他們不怕死因為心裡充滿恨。俄國特種部隊:「在達吉斯坦游擊隊會瘋狂攻擊,用盡最後一顆子彈,或者是把自己炸死,可是總不投降。」

甚至連女性都是戰鬥主力,這已經不只是達吉斯坦的問題,叢林成了恐怖份子大學,所有畢業生被送到全世界,製造各種恐怖事件,暴力無法解決問題,只傷害更多無辜的人。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炸彈客#恐怖分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0

0.0471

0.1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