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港府今拆除佔中路障 群眾考慮轉陣地


發佈時間:2014/10/13 20: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07:03

今天清晨六點,香港警方突然兵分多路,撤走部分路段的路障,到了下午,卻演變成佔中與反佔民眾激烈的街頭對峙,其實金鐘一帶的留守民眾,昨晚達成共識要轉移陣地到公民廣場,要求港府明天(10/14)下午五點之前開放,他們就會自行清空金鐘道,但是港府發言人最新的回應是,公民廣場是政府總部的一部分,大量人群聚集會嚴重影響運作,因此不考慮開放!

早上六點天才剛亮,旺角、中環、灣仔,警方兵分多路,同步出擊,把路上的障礙物給清掉,突如其來的舉動,大夥兒警覺到該不是清場開始了,有人拿起望遠鏡監看警方的動作,其他人火速戴好口罩、眼罩,肩並肩席地而坐,面對手持盾牌,已經擺出陣仗的警力。

香港警方:「我今天不是來清場,大家留意,今天不是來清場,我們只是來拆除障礙物。」

是拿回東西,沒有清場的意思,集會民眾立刻通知更多人,推水馬、搬木板,自己架路障,取代被警方撤掉的鐵欄杆。

香港學聯常委梁麗幗:「警方刻意選大家仍在睡覺,警覺性較低的時候去進行行動。」

集會人士邱先生:「我覺得他想用較溫和的方法,慢慢將我們退回中間。」

警方悄悄地撤走路障,也縮小了部分集會的範圍,這時卻突然有反對佔領的民眾冒出來,手拿刀片割開綁住鐵馬的繩索,這群相約而來的黑衣人,七手八腳把擋在路上的鐵欄杆給撤走,頓時和佔中民眾爆發肢體衝突,失控的場面越來越擴大,三、五輛計程車直搗示威區,要求警方就地清場。

員警:「保持冷靜!否則警方可能會採取行動。」

對著要求清場的民眾,高舉「不得越過封鎖線」的警告牌,警方手拉手形成人牆,隔在兩派人馬中間成了夾心餅,清晨撤走路障,到了中午演變為佔中與反佔中的街頭對峙,其實早在前一個晚上,金鐘一帶的集會民眾一起開過會,就做出轉移陣地的決定。

香港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如果政府在10月14日星期二,下午五點之前願意開放公民廣場的話,他們會立刻撤除金鐘道的路障。」

政府發言人隨即回應,公民廣場是政府總部的一部分,大量人群聚集會嚴重影響運作,所以不考慮開放,這是港府擱置 與學聯的正式對話之後再一次的拒絕,是否意味著和佔中民眾的對話大門已經關了,正在廣州參加經濟論壇的梁振英,臨時急CALL媒體重申立場。

香港行政首長梁振英:「如果有需要的話,我希望能夠透過傳媒朋友採訪,將社會關注的問題向我提出,我會透過傳媒朋友來回答。」

從佔領中環發生以來,梁振英不但主動發表電視談話,甚至親上火線接受節目專訪,主持人直接了當地問,87發催淚彈是不是你下的令?

香港行政首長梁振英vs.記者:「這個決定是警方現場指揮官決定,放87枚之後,停止放催淚彈是誰決定的?整個形勢當然我會參加的,警方在人群沒再激烈衝撞,警方不需要用時,就沒用了。」

有參與決策,但沒下令鎮壓,梁振英強調,如果真到了非清場不可,會使用最低程度的武力,從香港到廣州所到之處就是有人會問他要不要下台?

香港行政首長梁振英:「這個問題我答過很多次了,我不會辭職,也都不需要辭職。」

街頭高掛的民主兩個字,梁振英再次對集會民眾說大白話,想衝撞北京的決定,「成功機會就是零」!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港特首#鎮壓#香港佔中#清場#梁振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4

0.1580

0.3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