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佔中/暴風雨前寧靜 佔中者備妥裝備等清場

記者 陳宥翔 / 攝影 吳茜洋 香港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0/05 13: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08:17

香港佔中行動今晚可能遭遇警方清場,在金鐘的群眾說堅持和平佔領,不會傷害警察,但也準備好裝備要保護自己,連採訪記者也帶了防毒面罩跟頭盔到現場,警方派出人馬在現場守候,但僅著輕裝,因此有港人認為是想降低他們的戒心,他們不會鬆懈堅守據地。

TVBS記者吳茜洋:「要保護自己,佔中民眾告訴我們,只要這把傘就有用。」

佔中民眾:「如果警方放催淚彈,我們就可以打開先開傘,然後就反彈,這樣反一下。」

晚上就要面對「最後通牒」,佔中民眾準備好了。

佔中民眾:「人身安全是最重要的,所以如果有什麼意外或是危險的話,第一時間先保住自己,如果前線有什麼需要的話,我們可以馬上把這裡的東西完全的放棄,然後把車推到前線去。」

前線補車裝的是保鮮膜、食鹽水、礦泉水、口罩跟護目鏡。佔中民眾:「保鮮紙,就是可以保住自己的皮膚,我們會有面罩也會有口罩,有帶泳鏡,這些衣服隨時放下,胡椒噴霧就比較難噴到,而且有雨傘可以擋一下,不行的話就被噴2下也沒辦法,你出來肯定要付出一點代價。」

佔中民眾:「只會保護自己,我們不會攻擊那些警方。」

同是香港人在同塊土地生活,現況使然警民得站在對立面,在金鐘的警力分散在四處,還只著輕裝、橡膠警棍、手銬、無線電,部分有佩槍和頭盔,有佔中支持者說這是欺敵戰術,想降低他們的戒心,這不會讓他們鬆懈或離開。

佔中民眾:「我們一定會留在這裡,如果他們強行這樣做的話,我相信越來越多的市民會出來支持我們。」

採訪的媒體記者備妥頭盔和防毒面罩,雨傘也沒少,可能遭遇清場的這個白晝,金鐘現場像是暴風雨前的寧靜,所有人都不希望入夜後,鎮暴的激烈場面再度發生,撕裂香港人的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佔中#普選#梁振英#警察#民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5

0.0594

0.1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