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傳陽澄湖大閘蟹打避孕針 陸闢謠


發佈時間:2014/09/24 15:28

陽澄湖大閘蟹昨天首撈大豐收,但是蟹農們卻開心不起來,因為網路上謠傳大閘蟹有毒,在養殖時打了避孕藥等生長激素,讓螃蟹肥美蟹膏多,造成大陸民眾恐慌,為此大陸央視特別實地走訪陽澄湖,並且訪問專家來闢謠。

陽澄湖大閘蟹旺季來臨,饕客享用肥美螃蟹,但大陸網路卻瘋傳,大閘蟹通餵了藥。大陸央視主播:「給大閘蟹餵避孕藥,使用避孕藥,母蟹的黃或者是公蟹的膏就會更多。」

大閘蟹用了避孕藥,讓蟹膏蟹黃特別肥美,讓不少人信以為真,甚至大陸央視也特別跑一趟陽澄湖,一探究竟。

蟹農:「我們平時都是餵小魚玉米,還要吃螺螄,這人能吃嗎?沒問題就是人吃的。」

淡水魚類專家周鑫:「避孕藥不可能用,它是對哺乳類動物用的激素,它對甲殼類無效。」

專家駁斥陽澄湖大閘蟹是甲殼類動物,對哺乳類用的避孕藥根本起不了作用,還有注射生長激素的傳言也是無稽之談,還有傳言稱大閘蟹吃起來苦苦的,就是有問題。

淡水魚類專家周鑫:「不成熟的蟹,他的口味由於肝胰腺有點苦,等到成熟苦味自然消失。」

大閘蟹有毒傳聞一一被專家破解,無疑對禁奢風氣下,生意已經少一半的店家再一次打擊。

蟹農:「今年大環境的影響,還有各個方面因素造成市場競爭激烈,整個銷量不到去年一半。」

老闆不是顧店顧到打瞌睡,就是站在門口望穿秋水等客人,少了公家消費,店家生意難做,大閘蟹有毒的傳言,老闆實在承受不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閘蟹#避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0

0.1274

0.3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