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要香氛、不要戰爭 「社會企業」煉精油


發佈時間:2014/09/12 22: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精油產業能提振戰地國家的經濟,加拿大一位女創業家,賣的香芬產品很特別,產地竟是來自阿富汗、伊朗海地或盧安達等的國家,她靠著這些地方的農夫,栽種植物提煉出的精油,產品大獲好評,然後再把所賺的錢,回饋給當地的供應商,創造出更多經濟效益以及就業機會,這就是所謂社會企業的風範,另外,現今精油的運用層面也相當的廣,估算這塊市場正以每年10%的速度增長中,而且也不再是美國和法國的天下,近幾年印度和中國出口額就迎頭趕上,其中中國增長尤其驚人,去年精油出口就贏過法國,躍升世界第三。

影片片段:「這是地球為我們健康所帶來的禮物,這個禮物在這,精油。」

從天然植物,像是花瓣葉片或果皮中,萃取提煉出來的芳香精油,相信大家並不陌生,而我們所見的大多也都是像這樣的精美成品,但現在透過這段影片,要來帶你一窺檸檬精油的製作過程,這就是所謂的機械冷壓法,把大量檸檬送進巨大滾輪旋轉擠壓,再過濾分離雜質,就能看見百分百純天然的精油。

影片片段:「很多研究指出100%的精油,能抵擋超級細菌,抗藥性金黃葡萄球菌,舒緩慢性病痛,提振情緒,活化細胞。」

因為精油的多重療效,加上近年來被芳香療法廣為運用,精油需求量因而大增每年以10%速度增長,中國和印度表現也令人刮目相看,2011年印度精油,出口額超過美國,居全球第一,去年中國精油出口還躍升世界第三。

7Virtues創辦人斯特格曼:「製造自己的香芬多有有趣啊。」

越來越多業者也搶進這塊市場大展身手,尤其這位很不一樣,44歲來自加拿大的女創業家,斯特格曼,因為推出這款香水一砲而紅。

節目來賓vs.7Virtues創辦人斯特格曼:「很棒的香味,謝謝你。」

但驚人之處在於這一瓶賣70美元香水,原料不是來自法國或什麼先進國家,斯特格曼家推出的芬香產品,全是出自於阿富汗、海地、伊朗,甚至盧安達的農田。

節目來賓vs.7Virtues創辦人斯特格曼:「我們都在想,阿富汗和那些戰爭國家,正處於困苦,我們在想能做些什麼能改變的了,我想到了一個方法,橙花園,我從橙花田裡買來精油,這是合法農業,重建他們的經濟,然後轉化成商品販售,這樣賺的了錢嗎?可以,2個月香水就賺了3萬美元。」

香水業務大賣後,斯特格曼拿出25萬美金給她的供應商,不只活絡當地經濟,例如這位盧安達的農夫就因此賺進兩棟房,其中一間現在還租給別人,這位女創業家同時打出,製造香氛不要戰爭的口號,還說企業講慈善施捨根本是不對的,因為企業本身就是解決貧困的根本辦法,如果少一點壓榨、剝削,懂得回饋,那貧富差距問題相對也能有解套。

香芬專家布拉克利:「他們(業者)會在這裡向農夫購買,然後賣給更大的供應商,他們有很簡單的測試設備,能立刻測量廣藿香精油的濃度,分辨東西是好還是壞,因為廣藿香滲透性很強。」

聯合國跟緊趨勢,扶植非洲精油香氛,隨著精油香氛產業日漸茁壯,聯合國機構也和各國政府,積極扶植非洲的芳香產業,只是該怎克服當地供應鏈不發達的難題,目前還是一大考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創業#企業#精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6

0.0422

0.1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