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關西機場迎20歲 力拼打消負債

記者 廖珮君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9/04 22:20

日本關西機場在9月4號滿20歲了!您或許不知道,這座填海造陸建成的機場,一度歷經超過一兆日圓的負債,但這幾年,由於搭乘廉價航空,從關西機場入境日本的亞洲客增加,龐大的購買力與人流,讓機場負債大幅見少,起死回生!

旅客熙來攘往,來到大阪的關西國際機場。印尼旅客:「要去大阪環球影城,我很期待。」

台灣旅客:「大阪我來了。」

日幣走貶,去年從關西機場進日本的外國客創新高。香港旅客:「行李箱是空的,我們存錢特地來這血拼。」

您或許不知道,9月4日即將開航滿20年,填海造陸修成的關西機場負債累累。機場啟用典禮(1994.9.4):「開港宣言。」

NHK新聞報導:「旅客數在平成12年達到最高,之後持續低靡,但近年來有好轉趨勢,原因在於亞洲旅客增加。」

近年經營狀況逐漸好轉,主要是因為廉價航空帶來大量亞洲旅客,在此起降的廉航就有12家,是日本國內最多的機場,每週更有超過170個亞洲航班。新關西機場會社社長安藤圭一:「亞太地區的航空市場急速擴大,到了2030年可能將成為世界最大的市場。」

關西機場要降低負債,瞄準亞洲客購買力,進駐機場的百元商店也改裝,甚至連日本小學生的皮書包,也變成機場熱賣商品。NHK記者:「這個書包今年六月開始販售,一個月就賣出超過一百個,是人氣商品。」

台灣旅客:「喜歡,造型很可愛。」

關西機場近期更加設伊斯蘭教祈禱室,一切為了讓旅客多留在航廈裡多血拚。新關西機場會社社長安藤圭一:「提升非航空系的收益,藉此調降機場稅及相關費用,讓航空公司負擔的費用變小。」

希望藉此吸引更多航空公司進駐,擴充營運規模,明年春季前會持續擴充營業面積,關西機場變商場,甩開負債陰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機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0

0.0575

0.1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