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打擊IS援伊!德國響應 軍武運往前線


發佈時間:2014/09/01 21: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為了要對抗IS伊斯蘭組織,美國發起「世界聯盟」,邀請國際社會一起加入,提供武器給伊拉克庫德族戰鬥部隊,再給伊拉克百姓人道援助,但是國際社會響應並不踴躍,目前只有英、法、德國和澳洲響應,最新加入的德國,已經把價值1500萬歐元的武器,還有1億5000萬公噸的物資載往伊拉克,而在美軍空襲支援下,庫德族部隊與伊拉克軍方傳出捷報,擊潰包圍北部小鎮阿莫利的IS武裝份子,進入這座被圍困80天的小鎮。

伊拉克軍方直升機盤旋在北部城鎮阿莫利上空,只見鎮上街道空無一人,如同鬼城,因為這座什葉派城鎮,遭到IS武裝份子圍困80天,不過情況出現轉圜。

美國海軍密集對包圍阿莫利鎮的IS目標進行轟,有美軍空襲做後盾,地面的庫德族戰鬥部隊、伊拉克安全部隊,加上什葉派民兵,三方人馬合力作戰,終於在8月31日,從阿莫利鎮東部擊潰了極端遜尼教派的IS武裝成員,進入阿莫利,長達80天的圍困終於結束,部分身心受盡煎熬的阿莫利鎮民,開心地跑到街上,與戰士們一同慶祝。

庫德族戰鬥部隊指揮官法克:「鎮民沒水、沒食物,失去所有,許多人餓死,嬰兒沒奶可喝,數千條人命得救了。」

上街狂歡的居民為數不多,因為多數人早想辦法逃離家園,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目前大約只剩2千5百人還留在阿莫利,其中多數都扛起槍桿挺身對抗IS,而在成功突圍的前夕,伊拉克軍方也已經先行出動直升機,撤離這個什葉派小鎮數十名的老弱婦孺,將他們載往首都巴格達安置。

只是阿莫利鎮的戰鬥並未結束,各方人馬還在北部與IS交戰當中,美方也將繼續空襲IS目標作為後援。庫德族戰鬥部隊指揮官法克:「(地面部隊與戰士)得以突圍,多虧有空襲支援,這是美軍、伊拉克直升機,以及伊朗聯手的空襲行動。」

美軍自從8月8日針對伊拉克境內IS目標展開空襲,每天的次數是以百計算,還有空投人道救援物資,數量超過600大包,加上出動無人偵察機,上述這些行動,每天要花掉美國納稅人750萬美金,合台幣2.3億。

美國海軍少將克爾比:「(伊拉克行動)平均一天花費750萬美金(2.3億台幣),這是根據8月26日的行動,估算出來的數字。」

每一天燒掉2億3千萬台幣,數目非同小可,輿論更好奇的是,曾說這是長期任務的歐巴馬總統,下一步有何打算。美國總統歐巴馬:「我不想本末倒置,我們尚未擬定(對付IS)戰略。」

不愛躁進動武的歐巴馬總統說,他們還在想辦法,本意是要澆熄華府的好戰氛圍,卻適得其反,連自家民主黨參議員都出來批評他「總統,您實在是想太多了」。

美國民主黨參議員黛安芬斯坦:「我非常了解總統一個特質,他非常小心,或許在這件事看來,他太過小心謹慎了。」

這句語驚四座的「我沒尚未擬定戰略」,也暴露出白宮對於IS的束手無策,他派國務卿凱瑞成立「世界聯盟」,廣邀盟友一起來去伊拉克空襲、空投加偵查。目前也只有英國、法國、澳洲與德國附和,而且英國29日都將恐怖威脅風險,升高成橘色「嚴重」程度。

英國首相布萊爾:「這並非離英國幾萬哩外的衝突,我們無法忽略不理。」

這是因為蓋達組織號召支持者,在英、美兩國單槍匹馬進行恐怖攻擊,英國有軍事學院、軍情五處及馬莎百貨公司遭點名,美國也有紐約時報廣場與及賭城名列其中,然而英國都升高警戒,白宮卻表示不跟進,這歐巴馬的舉棋不定,再度表露無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制裁#人道救援#ISIS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6

0.0369

0.1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