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冰桶挑戰引憾事 消防員觸電一重傷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8/22 11: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漸凍人募款冰桶大挑戰,在全球造成旋風,引發正反兩方的討論!美國官方也宣布,因為冰桶挑戰是以個人名義進行募款,違反聯邦道德規範,禁止外交人員參加;在美國肯塔基州,則是因為冰桶挑戰引發意外事件,兩名消防人員在雲梯車上協助潑水,但卻誤觸高壓電纜遭電擊受傷,其中一人傷勢相當嚴重。

幾十個康伯斯威爾大學樂儀隊的成員參加冰桶挑戰,特別請來當地消防單位,用雲梯車助陣,原本是美事一樁,但沒想到卻發生可怕的意外。康伯斯威爾大學生:「一開始我們聽到爆炸聲,我們抬頭看到一陣閃光,有人從雲梯車上面墜落。」

根據警方表示,當時整個挑戰活動結束,雲梯車正緩緩降落,但卻不小心離高壓電纜太接近,一共四名消防人員因此觸電受傷,其中兩人還在當地的燒燙傷醫療中心治療,一人情況相當嚴重。

新聞記者:「兩個受傷嚴重的消防人員,都在雲梯車的籃子裡,因為離高壓電很接近,因為接近電纜線周圍的電場,而遭到高壓電電擊。」

校方表示,沒有學生在事件當中受傷,但這起事件也造成當地4500戶短暫停電一小時,冰桶挑戰在全球引起旋風,儘管正反意見話題不斷,但對本身就是漸凍人的美國攝影師卡巴賈爾來說,冰桶挑戰看在眼裡、暖在心裡。

漸凍人卡巴賈爾:「這是漸凍人活動最成功的一次,我真的非常非常感激,你們不了解,你們的每一個挑戰,讓我有多感動。」

卡巴賈爾的母親跟外婆都是漸凍人,現在也因為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手指也開始出現僵直症狀,決定自己站出來,用漸凍人的身分參加挑戰,希望捐款款項幫助研發藥品,讓漸凍人能再有機會正常生活。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漸凍人#觸電#冰桶挑戰#意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3

0.0319

0.1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