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帥哥毀容失五官 全臉移植變臉成功

記者 趙元穎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5/10 20:11
最後更新時間:2011/05/10 20:11

美國第一例全臉移植的病患,今天公開亮相,25歲的德州男子偉恩斯,原本是一名帥哥,2年前誤觸高壓電線,導致臉部嚴重毀容,不僅沒了五官,連視覺跟嗅覺也跟著喪失,經過長達15小時的全臉移植手術,不但讓他有了新臉孔,也重拾嗅覺功能,4歲女兒看到他,直呼「老爸變帥了」。

拿著白手杖、臉上戴了墨鏡、下巴留著山羊鬍,德州男子偉恩斯重獲新生,因為他有了一張全新的臉。全臉移植患者偉恩斯:「對我而言,這張臉感覺很自然,好像就是我自己的臉一樣。」

偉恩斯是美國史上第一位全臉移植病患,原本是個濃眉大眼的帥哥,2008年他在刷油漆時,不慎誤觸高壓電線,臉部嚴重灼傷,五官幾乎全沒了,還失去了視覺和嗅覺。偉恩斯:「這就是我毀容的樣子。」

雖然毀了容,他一樣是四歲女兒心目中的好爸爸,今年3月偉恩斯前往波士頓接受臉部移植,30多人的醫療團隊,花了15小時完成手術。偉恩斯:「我女兒非常驚訝,她說,爸爸你好帥啊。」

女兒的讚美讓偉恩斯好感動,在他頭部骨架上「鑲嵌」了捐獻者的臉,從頭皮,一路延伸到脖子,明顯看出移植痕跡,偉恩斯不光是換了張臉皮,連嗅覺也恢復了。偉恩斯:「我第一個聞到的味道是醫院裡的千層麵,各位不會相信它有多香。」

醫院伙食聞起來有如人間美味,引發全場大笑,現在他講話還不太流利,沒辦法做出臉部表情,未來6到9個月,臉部神經還會逐步恢復功能,偉恩斯換上全新的臉,也從此告別過去2年「沒臉見人」的日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移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3

0.0345

0.1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