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伊拉克悲歌 難民割手餵血給幼兒喝


發佈時間:2014/08/15 13:17

伊拉克人道危機持續擴大,受困北部山區的雅茲迪族難民,缺水、缺糧還是很嚴重,傳出有難民只好割傷自己的雙手,餵血給孩子喝,避免孩子因為脫水而死;聯合國將伊拉克人道危機,提升到最嚴重的「第三級緊急狀態」,不過美國總統歐巴馬卻宣布,考慮將停止人道空投任務。

難民看到救援直升機,立刻聚集到空地上,受困伊拉克北部辛賈爾山上的雅茲迪族人,儘管包括英美各國,持續空投物資,但缺水、缺糧還是非常嚴重,甚至傳出有難民不得不割傷雙手,把自己的血,餵給孩子喝。

Sky News記者:「另一個難民告訴我他們有多渴,他們割傷自己的手,讓孩子能夠喝父母的血。」

在山上的每一天,甚至每分每秒,都是艱困的生存戰。英國第四頻道記者:「諾法兒帶著她兩歲大的兒子,她告訴我,她是讓孩子吸山羊的奶,來維持孩子的生命。」

難民甚至沒力氣埋葬同族人的遺體,只能用石塊簡單鋪在遺體上。雅茲迪族難民:「我們根本打不過ISIS,我們沒能力和他們對抗,每天他們會攻擊山上的水源地,要讓我們渴死,還有很多孩子被活活餓死。」

聯合國宣布,伊拉克的人道危機達到最嚴重的「第三級緊急狀態」,必須盡快啟動更多物資援助,但美國卻在同時宣布,將停止人道空投任務。

美國總統歐巴馬:「我們不會再有額外的行動,去撤離受困山區的難民,目前看來也不需要繼續到山區執行人道空投。」

歐巴馬表示,目前受困山區的難民人數已經減少很多,將考慮停止空投物資,但強調空襲任務不會中斷,避免ISIS勢力擴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伊拉克#難民#人道救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3

0.0357

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