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象龜背iPad 蔡國強遭控虐待動物

記者 俞璟瑤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8/08 11:30

大陸爆破藝術家蔡國強的作品,再度引起爭議,他在科羅拉多亞斯平博物館的開幕作品,利用兩隻象龜,各背上兩台平板電腦,但遭到動物保護人士抨擊,認為這根本是虐待動物,要求館方撤展。

象龜一步一步慢慢往前爬,要背龜殼已經夠辛苦了,身上還裝上兩台平板電腦,就這樣走一步晃一下,看在愛龜人士的眼裡,實在好難過。記者:「不少民眾真的很不高興,這個展覽備受爭議,對於一些愛護動物的人士,抨擊這就是虐待動物,民眾成立臉書粉絲團,連署抗議希望阻止館方展覽。」

這兩隻扛著iPad的烏龜,原來是大陸爆破藝術家蔡國強的最新作品,移動的鬼城,是科羅拉多州亞斯平藝術博物館開幕的重要藝術作品之一,但卻引起爭議,曾經飼養過象龜的民眾表示,龜殼其實比想像中脆弱,就跟指甲差不多 ,但藝術館方面強調,整個過程都有獸醫監控,而且跟平常裝在稀有烏龜身上的追蹤器沒什麼差別,應該只是博物館開幕樹大招風。

網路主播:「館方方面強調,兩隻烏龜都經過獸醫檢查,兩隻都是從繁殖場當中被救出來,他們被領養,照顧得很好。」

但由於正值暑假,不少爸媽帶著小朋友到藝術館,動物保護人士擔心,這會成為最壞的示範,已經有上千人連署,要求館方撤展,耗資13億台幣打造的藝術館,原本希望利用動物結合現代藝術的展覽,吸引大人小孩參觀,沒想到竟然引起這麼大的爭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爭議#蔡國強#象龜#展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0

0.0395

0.1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