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荷研發智慧涼鞋 監測太空人健康

記者 黃瓊慧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8/08 10:50

長駐國際太空站的太空人,必須靠運動健身,來保持肌耐力和強健骨骼,美國太空總署NASA和荷蘭的大學合作,研發出可以智慧感應的涼鞋,隨時監測跟記錄太空人運動進度,並即時傳回地球分析,確保太空人的健康狀況沒有問題。

能成為太空人上宇宙,相當不容易,也是難得經驗,但無重力的太空艙,卻會讓太空人的健康變差。網路新聞:「在地球,50歲以上的婦女,多會有骨質疏鬆症狀,臀骨甚至一年以2%的速度退化,但太空人卻會在一個月內,達到同樣的退化速度。」

常駐太空站的太空人,每天平均要運動2個半小時來維持骨骼健康,為了不讓太空人偷懶不運動,美國NASA和荷蘭大學合作,推出了這雙太空涼鞋。NASA科學家:「這是太空運動涼鞋,裝載高準確度感應器,能傳遞太空人在做,ARED運動時的數據。」

看起來和普通涼鞋一樣,但特別的是它的鞋底,分別在鞋頭和鞋跟部分,裝上壓力感測器和傳訊器,能夠詳細記錄太空人的運動數據,並直接傳回地球做研究。NASA科學家:「透過額外取得的數據,能了解運動負荷是,從前到後、兩側或是由上下方向來承受。」

這雙太空涼鞋除了能掌握太空人的健康狀況,統計數據也能作為科學家未來的研究資料,原本是用來設計給復健病患使用的,而如今卻成為監測太空人運動不可或缺的小幫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荷蘭#太空#拖鞋#研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8

0.0580

0.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