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22日爭普選活動前 陸發表「白皮書」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張宗榮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6/11 14:36

香港反對派人士將在這個月22日舉行「爭普選全民投票」活動,這麼巧,最近北京也發表了一本針對香港一國兩制的白皮書,態度強硬指出,香港是大陸不可分離的一部分,讓反對派人士對白皮書的內容感到寒心。

7月1日,香港回歸大陸17週年,在這之前,北京首度發表了一份「一國兩制在港實踐白皮書」。

大陸央視新聞片段:「香港特別行政區高度自治權的唯一來源是中央授權,香港是國家不可分離的部分,是直轄於中央人民政府的地方行政區。」

白皮書指出,一國兩制在香港實踐時,遇到新的情況、新的問題,香港有些人沒有完全適應這個重大的歷史轉折,甚至有極少數人勾結外部勢力,干擾破壞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施,總共5個章節,洋洋灑灑寫了2萬3千個字。

香港特首梁振英:「香港的高度自治權同中央擁有的權力,包括委任行政長官的權力,在基本法都是明確的,兩者並無矛盾。」

北京展現強硬態度,白皮書中也明確將「特首必須愛國愛港」列入,引起香港反對派人士更大反彈聲浪。

佔中發起人戴耀廷:「發展至今,我相信一國兩制不是你說什麼就是什麼,一國兩制有自己的生命力,香港人一直在一國兩制之下生活的時候,我們對一國兩制也有自己的期望和訴求,現在爭取真普選其實是在一國兩制找一個最好的平衡點。」

中國大陸經常以「白皮書」形式公佈重要政策,而這次是北京首度以「一國兩制」實踐為題,發表對港的白皮書,在即將到來的622全民投票和7月1日遊行前,格外引人注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6

0.0337

0.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