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6歲少年發明癌症測試紙 精準度90%


發佈時間:2014/06/06 15:34

美國一名才16歲的學生傑克,因為叔叔死於胰臟癌,讓他決定要找出能夠克服的方法,經過了上千次的實驗,他終於找到了胰臟癌細胞製造的蛋白質,並且把抗體植入奈米管來檢測,發明了胰臟癌試驗紙,測出胰臟癌的準確率比過去的儀器都還要高,而且成本只要3美元,半島電視台特地找到了這名學生,跟著他一起進到實驗室,看看他的實驗過程。

美國總統歐巴馬:「傑克在哪裡?在那裡,傑克,請站起來,他的成就非常棒。」

接受美國總統歐巴馬公開讚賞,這名只有16歲的中學生傑克,因為叔叔胰臟癌過世,讓他決定要找出能夠克服癌症的方法,結果他辦到了。

胰臟癌測試紙發明人傑克:「我發現85%的胰臟癌都被延誤診斷出來,所以只有2%的存活率,而且我們目前的檢測需要800美金,加上30%的癌症已經有60年沒有被更新了,所以促使我去做這件事情。」

傑克在閱讀了雜誌上一篇關於碳奈米管的文章後,得到了靈感,把胰臟癌細胞製造出來的蛋白質-間皮素的抗體植入奈米管做檢測,奈米管就會隨著間皮素的含量多寡,來改變網絡電性。

胰臟癌測試紙發明人傑克:「在最後,我可以追蹤最高和最低的數據,透過這中間的差異可以辨別病人是不是得到了胰臟癌,就算是在早期階段也能夠檢測出來,讓癌症患者有100%的存活率。」

當時,傑克把這樣的想法用信件寄給了20位約翰霍普金斯醫學院的教授,希望能夠進到實驗室實驗,幾乎都被回絕,但幸好有一位教授同意了,提供研究資源和實驗室,成了真正的伯樂。

胰臟癌測試紙發明人傑克:「每天都有1百人死於胰臟癌,我的動機就是我能夠如何挽救這1百個人的生命。」

而這小小的試驗紙只要3美元的成本,5分鐘就能得到測試結果,敏感度是過去檢測儀器的400倍,成本更是便宜了26000倍,16歲中學生的努力,為人類的疾病預防做出了大大的貢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癌症#發明#醫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1

0.0437

0.1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