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房價急漲 北京7成人買房「靠爸」

記者 廖雅玉 / 攝影 趙國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6/04 22: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02:28

全球房價指數顯示,在過去一年,房價漲幅全球最大的地方在杜拜,其次是中國大陸,東歐的愛沙尼亞排第3,擠進前10名的國家還有美國、澳洲、冰島,以及土耳其和巴西2大新興市場,其中美、澳房價的漲幅都超過10%,想要在這些地方買房,得要有雄厚的資金,其實不只這些國家,幾乎全球的年輕人都受房價急漲影響,買不起房,除非當靠爸族。

房仲施能弘:「(屋況)都滿好的,然後它的房間都比現在的電梯大樓大很多。」

空間寬敞,交通便利,後方還有片小花園,像這樣位在台北市區的小家庭住宅,可是不少年輕人的夢想,無奈台北市的房價貴到你只能望屋興嘆。

類似的狀況絕對不只發生在台北,根據房地產業者最新調查,杜拜一年來房價漲幅才叫做全球最大,27.7%,中國大陸居次,17.7%,東歐小國愛沙尼亞排名第3,也有16.2%,擠進前10名的國家還有美國、澳洲、冰島,以及土耳其和巴西2大新興市場,在這些地方想買房,那你的口袋得夠深,不然就得有個富爸爸。

台灣房屋全球財富中心執行長黃逸群:「全球的主要都市的一個房價的漲幅,在這幾年,尤其在金融海嘯開始,他就開始一直蓬勃發展,尤其在都會區的不動產部分。」

沒錢買房怎麼辦?包括英國和香港的青年都因為房價急漲,被迫跟父母親同住,在英國20到34歲的民眾,在2002年約240萬人,今年已經增加到近330萬人,也就是每3名人就有一個與爸媽同在一個屋簷下,在美國18至34歲的青年中,也有1/3是跟父母同住。

黃逸群:「在大陸沿海這些城市,當然房價也非常的高,那基本上自己拿1成,也存不下、攢不下這些錢,以他們大陸人來說,那像香港的社會新鮮人來說,他基本上要在香港買房已經是天方夜譚。」

房價太貴,要買得靠爸,大陸的一份統計資料就顯示,在北京有房有房貸,和有房沒房貸的,各佔11%左右,與父母同住的有24.3%,超過半數的人是在外租房子,也就是說,無殼青年佔了76.4%,買不起房只能靠爸,是全球普遍的現象,但如果你沒有一個富爸爸,擁有一個自己的房,似乎就是個更遙遠的夢想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房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6

0.0475

0.1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