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端午遊故宮「好難」 先排隊1hr安檢

記者 曾俊豪 / 攝影 李皇龍 北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5/31 19: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大陸端午節和台灣一樣,都是3天連續假期,加上6月1日是他們的兒童節,雙節效應讓今天連假第一天,北京故宮就湧入許多人潮,由於當地反恐維安升級,使得遊客要進入故宮,得先排隊接受安檢,過程至少1個小時,有很多人看到排隊的人龍,直接打消遊玩的念頭,不過由於大陸大學聯考將到,加上高速公路沒有暫停收費,也因此,往年端午節各地塞爆的情況,今年沒有出現。

頂著大太陽,排隊的遊客表情痛苦,因為實在太熱了,手裡的廣告傳單搧啊搧,也沒用,人越擠越多,這裡是北京故宮。

TVBS記者曾俊豪:「我現在所在的位置,就在故宮外頭,我們可以看到這長長的人龍,其實都是要排隊進到故宮裡頭,從這裡一直到安檢門口,估計有大約200公尺。」

大陸端午連假第一天,北京故宮一早就湧進人潮,不過想要進到景區裡,得先排隊通過安檢,時間算一算,至少要1個小時,才能抵達安檢門。

TVBS記者vs.遊客:「來看一看到底有多長,看到以後,就算了,天氣很熱,還是到別的地方轉轉。」

等到將近中午,連景區的售票口都還看不到,不少遊客摸摸鼻子認了,掉頭離開,大陸今年端午連假,和台灣一樣都放3天,不過6月1日是他們的兒童節,也因此,很多父母親帶著小孩出來遊玩,反而敗興而歸。

遊客:「現在要排1個半小時,你自己看吧。」

遊客:「跟著大夥走,這邊沒法走,那邊肯定走不動了。」

恐怖攻擊帶來的陰影,故宮周邊戒備森嚴,卻苦了出門遊玩的民眾,把時間都耗在等待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人潮#端午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5

0.0484

0.1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