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共乘平台 資訊詳細增加安全性

記者 俞璟瑤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5/20 09: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因為燃油價格直飆,加上空氣汙染問題逐漸受到重視,越來越多人透過網路平台發展共乘制度;義大利一個相關的社群平台,就快速擴張,在12個國家發展,提供詳細的基本資訊,讓利用者了解彼此習慣,增加使用與信任度,一個月高達50萬次共乘,發展出獨特的共乘經濟。

共乘者:「你好、你好。」

看起來像是朋友出遊,但這兩男一女的組合,其實完全陌生,是透過義大利網路共乘平台結伴搭車。共乘網站宣傳:「利用bla bla car網站,駕車過程更有趣,而且對環境好,甚至還能獲得跟他一起搭車到同樣地點的乘客支付的車資。」

但是像這樣的共乘制度,最擔心的就是一起搭車的人習慣不合,壞了整趟旅程的興致。

共乘網路創立者馬茲拉:「當你註冊我們bla bla car網站,你可以選擇你在旅途中是屬於Bla(寡言)、bla bla(健談),或是bla bla bla(話很多)。」

這個網路平台提供成員詳細的背景資訊,包括愛不愛講話、對音樂的喜好,還有共乘者的評分,讓會員參考,大幅增加共乘的安全性。

共乘網路創立者馬茲拉:「你可以獲得共乘者的個人資料,你可以知道他們的公開資訊還有評分,從跟他一起共乘過的人,對他的好壞評價,到一些背景資訊,像是電話、電子郵件等等。」

就是因為這樣謹慎的設計,讓這個網路平台迅速在歐洲12個城市推廣,註冊人數超過290萬人,成為不少歐洲人省錢又便利的交通新選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共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4

0.0369

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