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幫你解壓菜單 多吃深色蔬菜和柳橙

記者 錢怡君 美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4/07 22: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1 07:16

忙碌現代人壓力相當沈重, 醫師指出,壓力過大容易產生「壓力型肥胖」,醫生建議,攝取富含維生素B群的全穀類製品,或是含有色胺酸的食物,可以讓心情愉快,也可避免肥胖。

美國電視劇:「我無法停止吃東西,因為我不開心。」

您跟他一樣嗎?老是靠大吃大喝來紓解壓力,或是排解情緒?不過吃下了一大堆垃圾食物,體重不斷往上飆,可能會讓你更憂鬱,當你壓力大到破表,其實多醣類和富含礦物質鎂的食物,最能夠減壓,像是火雞、柳橙,還有溫牛奶都很合適,專家建議,可以採取少量多餐的方式,多攝取以下的食物。

網路新聞:「全麥麵包穀類點心,還有通心粉,這些都能幫助你的身體製造血清素,分泌愉快的化學物質。」

另外像是波菜豆類和杏桃,不熱量低還可以減壓,是紓壓的好選擇,如果壓力大到睡不著,建議您睡前可以來杯溫牛奶。

節目主持人:「那有哪些食物我們要盡量避免的。」營養師:「在(壓力大)的這段期間,那種會讓你情緒一下子變很嗨的東西,因為你很快就會盪下來,像是酒精類飲品、甜點,含咖啡因的東西,通常都是罪魁禍首。」

除此之外,當壓力來時,請切記別吃太鹹,因為容易造成高血壓,避免吃零食,因為會讓你血糖增高感覺更疲倦,還有得少吃油炸食物,只要能遵守這些原則,吃對了食物,不但能紓壓還能維持身材。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紓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8

0.0507

0.1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