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體驗古中國 蜜雪兒:女兒翹課也值得


發佈時間:2014/03/26 20:23

美、中2國今年度的第一場首腦會,習近平當面質問歐巴馬2件事,一是,位於大陸深圳的華為公司商業機密遭到美國國安局入侵竊取,另一件事,前大陸領導人胡錦濤被監聽,歐巴馬明確回應,美國方面絕對沒有靠間諜行為賺取任何商業利益。這場會晤,2人可以說是元首過招,在一番尖銳對話中,唯一的軟化劑是現在還在中國大陸訪問的蜜雪兒,幫歐巴馬打了場乒乓球外交。

中國行,體驗中國人的民俗技藝,零距離接觸超過2千年歷史的兵馬俑,生平第一次踏進中國大陸,見識古代工藝奇蹟,母女3人眼神超專注,這就是寧可女兒翹課也要一起帶來的原因。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我帶我女兒來,因為她們剛好放假,事實上其中一個會蹺課幾天,因為她的春假開始得比較晚,但那對我和我先生來說,那沒有比孩子看見世界更重要。」

國際視野比課本上的知識更重要,蜜雪兒把她的教育觀念帶進中國學校,在美國老師喜歡和學生並肩坐在一起,蜜雪兒就用這種模式坐在學生群當中,跟偏遠山區學童視訊連線。蜜雪兒:「哈囉。」

第一夫人充分展現親和力,贏得大陸學生滿臉欣喜,親自下場學2招太極拳,蜜雪兒有多開心,遠在荷蘭海牙和習近平面對面的歐巴馬都知道。美國總統歐巴馬:「蜜雪兒有機會在中國跟年輕人會面,這種面對面的交流極為重要,她也打了桌球,雖然我認為這並不是過去那種高層的兵乓外交。」

蜜雪兒的話題只是軟化劑,這個場子2國元首尖銳過招,習近平當面質問歐巴馬,史諾登最新曝光的監聽案。大陸央視新聞片段:「美國將這一監控項目命名為攻擊巨人,他們從2009年起就開始入侵華為公司深圳總部的伺服器,獲取公司高層之間的內部通信訊息,甚至竊取了華為公司各產品的保密原代碼。」

竊取商業機密,監聽前大陸領導人胡錦濤,國際媒體的披露,2國已經隔空論劍。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洪磊:「中方已經多次向美方提出交涉,我們要求美方做出清楚的說明,停止類似的作法。」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哈芙:「首先我們的情報工作是出於國家安全的需要,第2,訊息情報的收集主要用於外國情報和反間諜,我們收集外國商業訊息和商業機密,都是出於保護美國和盟友安全為目的。」

最敏感的監聽案,西藏問題、台灣關係,習近平重申中國大陸堅持領土完整的一貫立場,要美國尊重、別介入,以免傷了美、中關係。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堅持不對抗、不衝突、相互尊重、合作共贏這樣的立場,應該以更加積極的姿態,更加有力的行動,來推動中美間的合作,有效管控分歧與敏感問題。」

歐巴馬則向習近平表達關於烏克蘭主權完整、東海防空識別區、人民幣匯率,以及美國媒體在大陸被拒簽證等議題上的關切,美、中2國今年度的第一場會面,元首在強調合作的基調上展開過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蜜雪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4

0.0501

0.1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