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故宮保安打遊客」? 聳動標題水落石出


發佈時間:2014/03/14 21:21

3月8日婦女節當天,北京故宮廣場有遊客拍下一段畫面,PO到網路,標題寫著「故宮保安毆打遊客」,網友瘋狂轉載,指責保安無法無天,故宮趕緊出面澄清,拿出他們自己的畫面解釋,當時保安是上前盤查一名非法招攬一日遊的女性業務員,這名婦人不滿被制止,大為光火,才引爆衝突,北京故宮面對這類「非法招攬一日遊」的亂象,缺乏執法權難以取締,又經常遭遇暴力對待,於是,預計在2015年,要把保安人員全面改由武警接管。

標題寫著「故宮保安毆打遊客」,大陸這段視頻被瘋狂轉載。一日遊攬客業務員:「欸,我告訴你,我告訴你,我誰都不怕,別覺得有派出所罩著。」

穿綠色外套的男遊客,原本是上前勸阻的,最後被保安人員拖著走。故宮遊客:「欺負遊客幹嘛呀,有沒有王法啊,欺負遊客,幹嘛這樣欺負遊客,警察、警察,保安打我啊。」

畫面下方描述當時狀況的文章,指稱保安和一名女性發生衝突,女性淚流滿面,路過的男遊客仗義直言,制止保安打女生,卻也遭毆打,事情發生當天還是三八婦女節,卻粗暴對待婦人,怒斥故宮保安真是無法無天,被網友罵翻的故宮出面喊冤,網路上這段把人帶走之前,故宮的保安也拍下事情的引爆點,就是上前盤查證件。

一日遊攬客業務員:「你不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差不多就得了。」

保安確認這名黑色外套的女性,是在故宮非法招攬一日遊的業務員,因為被制止,才大為光火,在鏡頭前,只見被她拉扯的保安步步後退,沒出手。一日遊攬客業務員:「還有你們,是不是,剛才誰動我了,還有你,欸,我告訴你、我告訴你,我誰都不怕,別覺得有派出所罩著你們。」

隨後,穿藍色外套,也就是女業務員的弟弟,跟著嗆保安。非法攬客導遊:「她一會兒犯病了,2小時過不來,別跟她喊了,她有病一會兒犯了病你整啊。」

就在這時,穿綠色外套的男遊客,並不知道事件始末,就出面力挺女業務員,才和保安發生拉扯,被帶往派出所。故宮院長單霽翔:「打不能還手,罵不能還口,但他(保安)是為了故宮的形象,為了國家的文化的安全。」

在故宮的廣場招攬一日遊的生意,一個月就能淨賺個5萬台幣,平均每天,至少有40人會到這發傳單、攬客人。非法攬客導遊:「就這70元包括什麼呢,包括各大景點門票、往返車費、午餐費、保險費。」

儘管大陸當局不斷宣導,這是非法行為,但是故宮沒有執法權,只能勸阻,不能開罰,哪個保安敢阻止,經常落得拳腳相向。

故宮保安處副處長馮剛林:「目前我們治理這一塊有27人,在故宮裡面,因為故宮的面積比較大,散發小廣告人員,因為經常在這個地方活動,對我們的工作規律也比較熟悉,所以說反清理的能力比較強。」

27名保安定點巡邏,遠遠不及40多名非法業務 ,像打游擊戰一樣 無所不在,故宮管轄的派出所,曾經創下一天扣留87人,查獲假導遊證200多張,沒收小廣告18萬張的紀錄,但始終無法杜絕非法招攬的亂象,還得時時遭遇暴力襲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北京故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4

0.0468

0.1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