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航管局曾警告 波音777有解體風險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3/13 21:57

馬航失聯客機至今仍下落不明,現在傳出,美國航空管理局FAA的官員,曾在去年11月提出警告,表示777客機機身外殼有一處潛在結構漏洞,就是在機頂衛星天線轉接器下的機身外殼,曾經發現16吋的裂縫以及鏽蝕狀況,而這些可能會導致客機急速失壓,甚至解體。FAA就曾經要求所有777型班機,都要進行檢查,而這也讓波音777,是不是真的如外界說的這麼安全,開始有了質疑的聲浪。

飛安專家:「波音777是有史以來,最可靠的噴射客機。」

飛安專家口中,最可靠的客機波音777,現在卻因為馬航MH370失聯,開始被放大檢視,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去年11月就曾經對波音777客機,提出警告。記者:「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要求經常檢查,並警告這會影響飛機結構完整性,和飛機快速失壓而解體。」

FAA認為波音777的機身外,有一處潛在結構漏洞,可能會導致客機失壓甚至解體,因為他們曾經在一架,14年機齡的777機頂衛星天線,轉接器下的機身外殼,發現了一條16吋的裂縫,之後又在其他777機身上的同個位置,發現了鏽蝕的狀況,FAA隨即下令修復,並同時檢查所有的777機型。馬來西亞航空公司執行長:「針對這架飛機,我們將會再確定它的紀錄。」

失聯的MH370,是不是出現了同樣狀況,卻沒有被檢查出來,馬航執行長也不敢保證,而在過去半年,波音777也曾經發生小意外,不過波音777的安全特性,一直深受全球航空公司喜愛,光在美國,美航有57架、達美18架、聯航74架,過去很少發生事故,開航將近20年來,全球共飛行超過500萬架次,載了超過10億人次的乘客,不過還是有一些小意外。

飛安專家:「777有非常棒的安全紀錄,但是在過去的6到8個月,還是有一些小意外,像是機艙內冒煙,還有2011年有一架飛機機艙著火,迫降在亞特蘭大。」

專家擔心,一旦機艙內電路著火,擴散相當迅速,飛機設備在短時間之內就會被破壞。飛安專家:「在機艙內的電線走火,會蔓延的非常快,而且短時間內破壞系統。」

而波音777唯一的重大死亡意外,就是這一起。影片拍攝者:「天啊。」

2013年韓亞航在舊金山機場降落時墜毀,造成3人死亡,不過調查方向鎖定人為因素,馬航MH370失聯,讓波音777的安全性被拿出來放大檢驗,不放過各種可能性,要儘快找出這架消失的航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3

0.0396

0.1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