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鰻魚偽裝靜岡產 日2商人遭逮

記者 何宜信 顧守昌 / 攝影 趙立 台南-日本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1/22 17:42

日本靜岡縣是知名的鰻魚產地,不過當地兩名鰻魚加工業者,居然被警方查獲,把台灣鰻魚偽裝成知名的靜岡產地鰻魚飯售遭到逮捕,目前知道至少從台灣進口了100公斤蒲燒鰻魚,會出現這種現象,國內的出口業者表示,因為台灣鰻魚口感特別Q彈,雖然價格被壓低,不過品質甚至比日本產的還好,被拿來充當本地貨賣高價並不意外。

兩名日本鰻魚業者遭到警方逮捕,因為他們賣出去這一箱箱,打著靜岡縣產的蒲燒鰻,其實都是來自台灣。

日本新聞片段:「被偽裝靜岡縣產的加工品,約有70億日圓被販售。」

他們從台灣至少進口了上百公斤蒲燒鰻,會這麼做是因為,日本產的每公斤約賣1600元台幣,而台灣產的只要1500元,有百元價差,由於日本鰻魚大多是室內養殖,肉質軟嫩,但台灣採用戶外養殖,口感Q彈,吃起來就好像是土雞跟肉雞的差別,因此消息傳回台灣,國內業者一點都不感到意外。

國內養鰻業者:「因為我們有好的天然養殖環境跟土質,所以養起來的品質都比他們日本的好,而且我們的口感會Q彈。」

事實上,7年前日本靜岡縣也有加工廠被查獲,把140噸台灣鰻魚,標示成日本產的販售,目前日本市面上,當地產的鰻魚約佔3成,台灣2到3成,大陸4成以上,不過日本當地鰻魚產量銳減,業者卻一再用台灣貨來充當日貨,也顯示出台灣鰻魚的高品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鰻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4

0.0533

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