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加坡富豪母遭綁 警12小時破案

記者 陳姵如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1/11 13:00

新加坡昇菘集團總裁林福星的母親,日前被歹徒綁架,震驚向來治安良好的新加坡社會,林福星資產身家近4億美元,於新加坡擁有超過30間超市,在富比世新加坡富豪榜上名列第35名,歹徒要求高達台幣4.7億的贖金,是當地史上最高,而警方也在12小時內火速破案,逮捕2名嫌犯,2人10日出庭,未來恐將面臨死刑或無期徒刑。

新加坡近來驚傳一起重大綁架案。新加坡新聞主播:「受害者是新加坡昇菘集團總裁林福星的母親。」

8日上午,綁匪向林福星高齡79歲的母親,謊稱林福星摔倒受傷,把她騙入一輛車內後載走,接著更獅子大開口,向林福星要了2千萬新加坡幣,約合台幣4.7億元的贖金。新加坡新聞記者:「林福星母親的雙眼被蒙住,雙手也被綑綁。」

林福星趕緊向警方報案,在來回跟綁匪交涉後,贖金降為2百萬新加坡幣,林福星也依約把贖金放在一座公園樹下,經歷了12個小時,林福星的母親終於獲得釋放,警方也在9日凌晨,逮捕到2名嫌犯。

新加坡新聞記者:「2人今天出庭時,李姓嫌犯穿著黑色T恤,黃姓嫌犯則穿褐紫紅色T恤,2人都面無表情站在被告席。」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在臉書上讚揚警方破案效率高,不過綁架在新加坡是重罪,兩嫌罪名一旦成立,將被判處死刑或終身監禁。新加坡昇菘集團總裁林福星:「我們盡量不要給她回憶,不要給她回憶那種情形比較好,給她安靜的生活。」

民眾:「自己出門要小心一點。」

由於綁架勒索犯罪在新加坡非常罕見,這起案件是當地近10年第一起綁架案,贖金額度也是新加坡史上最高,在當地引發高度關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綁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1

0.0506

0.1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