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空前!驚動日本4千警 追一尿遁逃犯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1/10 20:16

日本發生一名已經落網的性侵犯,在地檢署以想上廁所為藉口,在警察面前鬆脫繩索脫跑的案件,為了把這名逃犯抓回來,警方出動4千名警力、發布全國通緝,海陸空部署,總算在47小時之後,再度把人逮捕歸案,不過,這一場逃跑鬧劇,卻突顯日本司法體系更嚴重的問題,日本的地檢署分部,竟然高達7成,沒有設置防止嫌犯脫逃的專業接見室,才會讓犯人有機可趁。

NHK晚間七點新聞:「逃走整整兩天,下午一點半,載著嫌犯男子的警車發動了。」

日本出動4000名警力,發布全國通緝令,佈下天羅地網也要逮到的人,就是他,20歲的性侵、強盜嫌犯,杉本裕太本月2日,他與另一名男子涉嫌共同性侵並搶劫一名21歲女子,6日「首度」遭警方逮捕。

但就在7日下午,在橫濱地檢署川崎支部的偵訊室與律師會面時,嫌犯假借想要上廁所,趁警察把他腰上的繩索鬆開時逃跑。NHK記者關口裕也:「嫌犯是從這邊的正門,逃到外面,然後過了紅綠燈之後,從對面的道路往多摩川的方向逃去。」

直到9日下午,警方在距離地檢署20公里外的樹林發現他的蹤跡,大批警力將他圍捕,事件才告一段落,但這整整47小時的逃跑鬧劇,震驚日本社會,更讓日本警方顏面掃地。日本民眾:「鬆了一口氣,不希望引起這麼大的騷動,希望不要再發生一樣的事情了,真的是。」

被抱怨擾民,實在是警方陣仗空前,為了搜尋逃犯,沿路攔人就問,橋上、甚至是河上 都部署了警力,車站裡更是大批人員巡邏,深怕杉本再度從他們眼前溜走。日本民眾:「有巡邏警察,直升機也很驚人,昨天回家的時候,聽到新聞在報,光是打開門鎖回家都覺得害怕。」

集中火力在橫濱、川崎一帶搜索,是因為警方第一次逮捕杉本時,過濾他手機通話紀錄,判定高中輟學、目前無業的他,交友圈應該是以老家為中心。

杉本從地檢署逃跑後沒多久,偶然遇見友人騎機車,搭便車到朋友家藏匿,還跟朋友借了手機,而關鍵就是這支手機,警方靠著手機電波,掌握杉本行蹤,9日偵測到他在距離新幹線鐵道不遠處的樹叢裡,鎖定逮人。

目擊民眾:「警察跑得很快,我們問『發生什麼事』,警察說『是犯人很危險,請不要出來』。」

警察先是看到一個人光腳走在河邊的杉本,上前詢問身分後,杉本立刻跳進河中逃跑,跑了20公尺左右,迎面而來又碰上其他警察,此時杉本大喊「我不逃了,我不逃了,拜託讓我上岸,我累了」,才終於再度將他逮捕歸案。

犯罪心理學專家松野凱典:「絕對有人幫他,從服裝到手機,不可能全靠他自己一個人搞定。」

由於杉本二度落網時所穿的衣服,與他從地檢署逃跑時穿的不一樣,加上身上不僅多了手機 ,還有菸跟打火機,疑似在逃亡期間,接受多名友人接應,但整起逃跑鬧劇,凸顯一個更嚴重的問題,日本的地檢署分部竟高達七成缺乏防止嫌犯逃跑的接見室。

一般律師會見嫌犯時會在被透明壓克力板,完全隔開的「接見室」進行,但杉本所處的川崎地檢因為沒有接見室,改在一般偵訊室進行,才會發生犯人輕易脫逃的烏龍,日本法務大臣已指示盡快設置專用接見室,避免再有犯人脫逃,讓公權力蒙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逃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9

0.0813

0.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