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0年來頭一遭!清龍椅 北京故宮全天休

記者 張惠民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1/07 12:31

北京故宮幾乎是遊客必去的觀光景點,人潮眾多,導致365天全年無休,但是昨天(6日)北京故宮30年來頭一遭,特地封館一天,清潔太和殿的金漆龍椅以及金磚,保養講究十分嚴格,雖然損失了百萬遊客,但是終於讓這些歷史文物得以保養喘息。

擠擠擠、滿滿滿,大陸知名景點北京故宮,本國人、外國人都愛來朝聖,一年365天,天天開放,但以往塞滿遊客的廣場,這會兒空蕩蕩,因為30年來,它頭一回全天閉館,要好好休息休息。

知名的太和殿,大批文物保護人員進駐,原來宮殿金磚、皇帝龍椅,全蒙上厚厚灰塵,不清可不行。故宮文保科技部閔俊嶸:「因為這件龍椅寶座的雕刻很細微,表面是金箔罩漆工藝,時間長了以後,上面有塵土,浮塵是沒有問題的,但是長年累月地,對文物表面是有損害的。」

文物不同、材質不同,各式各樣除塵法全出爐,小刷子一點點拂去塵垢,一天時間說長不長,工作人員動作片刻都不能停。北京故宮院長單霽翔:「從中軸線開始做,將來東路西路都要做,所以一天的閉館時間,說起來一天挺長的,其實真正在文保科技,一天的時間要抓緊,因為我們那個馬…。」

去年接待1530萬遊客,但文化重地也承受不了全年無休,往後每個星期一,北京故宮都要休館,雖然可能因此短少100多萬遊客,但卻能讓裡頭的歷史文物,有稍稍喘息的空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故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4

0.0377

0.1241